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世界银行2015年对太阳能的投资增至九十四亿美元

发表于:2016-06-17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新数字,2015年对太阳能的民间基础设施投资增至九十四亿美元,比前五年的平均值高出72%。

根据世界银行集团的《民间参与基础设施数据库》的报告,太阳能去年也占所有能源投资的四分之一。

 
世界银行集团高级经济师费尔南达·鲁伊斯·努涅斯(Fernanda Ruiz Nunez)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随着市场成熟并且在可再生能源项目方面获得经验,特别是太阳能,我们预计将看到太阳能投资的增长,但是我们并不特别期待2016年太阳能项目的迅速崛起。”

努涅斯补充道:“太阳能投资已经比五年平均水平高出72%,但是说它们正在突破为时尚早。”

该数据库报告,可再生能源整体占全球投资的63%,较五年平均水平44%有所提高,风能占较大比例,也达到九十四亿美元,水电为二十九亿美元,地热能为十三亿美元。

世界银行在其报告中指出:“可再生能源继续打入许多发展中国家的能源结构。特别是太阳能承诺也看到了强劲增长。”

该数据库还强调,南非,获得二十四亿美元太阳能协议,而摩洛哥、智利和中国总计接近四十一亿美元。

煤炭是投资最大的非可再生能源,占总份额的19%。

尽管可再生能源增长,但对于整个能源行业的投资仍从2014年投资五百三十五亿美元大幅下滑至三百七十六亿美元,而发电项目在数量上和投资上也持续减少,投资较去年五百九十亿美元下降至三百三十六亿美元。

努涅斯表示:“在装机容量和投资方面,非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规模明显大于可再生能源项目,因此这是可再生能源投资不断增长而能源总体投资不断下降的原因。发展中国家的能源赤字依然存在。可再生能源的增长主要是各国落实政策推进可持续能源的一种体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