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设15家子公司 彩虹精化加码新能源

发表于:2016-06-14 00:00: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6月13日,彩虹精化(21.01 +0.00%,买入)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5地,分别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均为1000万元,专业从事新能源充电设施建设及运营管理、光伏电站的投资与运营,以及建设和运营充电站商业综合体等。

根据彩虹精化的规划,公司主要瞄准光储充一体化集中式智能充电站。所谓光储充一体化,集成了光伏发电、智能充电桩、储能电池等多项技术。

彩虹精化方面表示,此次设立15家子公司主要为推动公司在储能、新能源电动车、线上线下联动的消费侧布局与发展,结合此前参股嘟嘟巴士,形成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的新能源运营生态圈,加快实现线路+桩、司机+桩、社群+桩的互联网+线上APP+充电网络+线下充电设备的闭环。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6年一季度,彩虹精化的资产负债率达70.83%,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6.21%,负债总额为1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2.98%。

彩虹精化方面对此指出,去年以来,公司加快光伏电站项目投资进度,通过银行信贷、融资租赁等方式获得资金用于采购光伏电站设备和支付部分基础建设工程款,导致公司短期借款和长期应付款余额增加。

彩虹精化相关人士向记者解释称,现在正处于光伏电站建设时期,经营性资产和长期资产对资金需求量大,不过5月30日,公司15.29亿元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已进账到位,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在深交所上市,资产负债率已有大幅下降;同时,公司正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及时并网发电,相信届时能带来持续稳定的现金流入。

值得注意的是,同日,彩虹精化还发布了一份股权转让公告,拟将其持有的惠州虹彩100%股权转让给梵华创投,转让价1.35亿元。

资料显示,惠州虹彩成立于2010年5月,主要从事气雾剂等精细化工日用化学品、空气净化器、生物降解材料等业务。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惠州虹彩将不再属于全资子公司,也不再纳入合并报表合并范围,预计将产生资产处置收益约为2506万元,计入彩虹精化2016年半年度的当期损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