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开发商“不惊讶于”智利北部太阳能发电的缩减

发表于:2016-06-07 00:00:00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一位主要的行业代表,智利中北部地区的太阳能发电公司及一些风能开发商正在经历其能源生产的缩减,但是这将一直在其业务计划中。

位于该国北部的主要电网、为该国大部分地区提供电力的中央互联系统(SIC)中的光伏电站,自2015年十月以来一直经历大规模缩减,十二月缩减率在2%以上。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该地区太阳能电站的高度集中,利用阿塔卡马沙漠强劲的太阳能资源。 


随后经济负荷分配中心(CDEC)发布的关于SIC的业绩报告显示出这一发展趋势。

智利可再生能源协会(ACERA)执行总监卡洛斯·菲纳特(Carlos Finat)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缩减有两个主要原因。

首先,智利发电系统薄弱,并且解决输电系统需求的尝试经历重大延误。2014年认同需要扩大网络,但是招标、审批以及建设过程需耗时几年。

菲纳特表示,主要的解决方案是哥伦比亚电力公司Interconexión Eléctrica (ISA)建设的Cardones-Polpaico输电线,尽管各个社区存在一些不同意见,但是该输电线仍被授予并且开始建设。第二个解决方案是SIC与最北端的SING电网的主要连接,后者主要运行于更昂贵的煤炭发电,能够缓解光伏装机容量对于SIC的一些压力。预计两条线都将于2018年底上线。

对于缩减第二个主要的原因在于安全性和灵活性,CDEC必须不间断运营智力电力公司AES运营的152MW Guacolda燃煤发电站的至少三个单位(约75MW)。然而,菲纳特表示,最近的审计发现,这些单位最低技术水平可低至20-25MW。

菲纳特表示:“该公司不愿意采取行动支持可再生能源发电,因此如果CDEC决定使用这一审计的结果,一部分缩减可以避免。”

他补充道:“这一关于四至五座电站灵活性的广泛讨论与所有国家的情况一样,各个国家的传统发电运营商不希望透露其拥有的真正的灵活性装机容量。”

缩减的影响

尽管太阳能发电缩减对于光伏开发商和投资者而言,都显然是一个困难的局面,但是菲纳特称,开发商必须在其业务计划计入这一点。因此,尽管一些开发商,如SunEdison,开始将太阳能电站定位为大都市区更南端,那里输电更为强劲,但是其他开发商已经决定在已经经历缩减的地区建设太阳能电站。

菲纳特表示,他们押注于主要输电检修的顺利完成。

他补充道:“在这一刻,智利议会讨论一项新的输电法,处于讨论的最新阶段,应该在未来三十天获得批准。”

“这项法律包括该系统拓展的一个全新过程,应该完全解决输电系统问题,对于可再生能源和非可再生能源而言,这些问题都是主要障碍。其影响到了每个人。”

最终,菲纳特称,缩减的可能性是非常明确的,在早期向寻求投资印度的公司公布。

他补充道:“我们能够预见缩减将发生。可能需要更长时间,但我的感觉是,许多公司已经考虑到缩减对于其业务计划的影响。缩减并不令人惊讶。”

“当然这不是一个好的局面。当然也许缩减将比预期的时间更长,不过是一个可控的局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