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航天级运维智慧云亮相国际光伏展 力推绿色能源智慧化管理全面升级

发表于:2016-05-26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5月24日,全球最大的光伏展之一——第十届SNEC国际光伏工程展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机电”)首次以“一体化全产业链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全新形象,将其光伏制造、大型地面电站、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运维等产业链产品集体组团亮相展会。

QQ20160526-1
由航天机电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绿色能源智慧化管理平台——eHorus智慧云,也在展会同步向全球市场发布。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库优势资源,eHorus智慧云全方位地服务于光伏电站运营、维护和资产保障等全生命周期,从而将光伏电站管理全面带入到一个高质量、高保障、高收益的智慧化管理时代。

光伏电站智慧化管理升级补短板

目前国内光伏电站建设进入高速发展期,随之带来的可持续性运营等问题也日益突出,如何在生产运营阶段管控好高效运维、设备故障和安全风险,如何提高监控管理时效和监测数据分析能力,如何统一不同软件、设备硬件的兼容性等问题,日渐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亟待解决的瓶颈难题。

为此,航天机电率先在国内非传统电力行业中成立了专业的运维管理团队,依托母公司的高科技优势、资本实力与品牌、产业链支撑,经过数年的自主研发和充分的内测检验,推出了全新一代的光伏电站运维管理平台——eHorus智慧云,从光伏电站运维、检测评估、监控与大数据应用、智能管理系统开发应用等全方位提供了“一站式”的智慧化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将根据电站规模变化、电站大数据积累和分析,eHorus智慧云将会不断得到优化更新,始终成为电站量身合体、不落伍的运维管理服务平台,由此弥补了国内光伏电站集约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现代化运维短板,从而可以实现电站收益最大化的目标。

eHorus智慧云 构建安全、透明、高效的光伏电站运营服务新模式

eHorus智慧云命名取自古埃及的太阳守护之眼(The Eye of Horus)的传说,象征着对于太阳的智慧而永恒的守护。

航天运维服务平台就是以eHorus智慧云为核心,以光伏全产业链为后盾,同时拥有包含莱茵TÜV 亚太区首张光伏电站运维认证在内的全方位的第三方咨询平台,O2O协同运维为模式,两级检修和检测评估能力为支撑,从而构建了航天运维特有的新能源运维保障体系。

eHorus智慧云平台引入了航天级的数据库采集、分析技术,每日能将超过40GB的电站数据采集进入eHorus智慧云的大数据库,建立毫秒级时序数据存储系统,并对数据进行分析和同步显示,确保及时而透明地评估电站生产运行情况。

eHorus智慧云在大数据处理优势基础上,实现了从线上实时监控到线下运维的及时无缝对接;从远程故障诊断到线下同步维护。工程师可实时接收监测数据系统发回的电站实时运行状态、故障报警与定位,线上监测、报修,自动提供解决方案,与线下维修工程师同步对接,真正实现高效的O2O协同运维。

同时,航天运维体系尝试实现光伏电站的“少人值守到无人值守”现代运维模式的转变。与传统的直升机航拍及人工检查、清洁相比,航天运维的检测无人机、清扫机器人以及独特的光伏组件清洁技术的应用大大提升了成本优势,可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利用eHorus智慧云的先进管理平台,将互联网、大数据的运用融入光伏电站运维管理,不仅使得光伏电站的运营更加高效和透明,更使得光伏电站资产更具透明性和可控性,从而可实现电站资产的自主评估、收益自主分析以及资产证券化管理,为金融投资者提供了全方位、专业化的保驾护航,从而让更多人放心投资和管理绿色能源。

“基于eHorus智慧云的航天运维服务迄今已近1GW的电站,覆盖全国范围内23座集中式光伏电站,7座分布式光伏电站。“航天机电总经理徐杰说,”随着清洁能源建设在我国的大力推进,到“十三五”末,航天运维规划运维服务光伏电站总量将突破5GW。依托航天级的创新科技支撑,航天运维必将助力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背景】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天机电”,600151.SH)是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化的重要平台。依托央企资源,把握国家战略性产业发展方向,经过多年不懈努力,航天机电现已形成新能源光伏、高端汽配和新材料应用三大产业格局,打造了集研发、制造、营销于一体的高端汽配产业和军民融合的新材料产业平台。主要从事硅片、电池片、组件环节的制造、技术研发以及销售、大型电站投资、开发与建设、EPC建设以及大数据电站运维服务的光伏全产业链;高端汽配产业主要为整车厂商生产配套空调系统、EPS、传感器、电器控制器等产品;新材料应用产业主要为航天军品配套;民用产品以生产高铁列车前锥为主。坚持“航天技术,美好生活!”的企业文化,航天机电始终致力航天技术应用产业的发展,为中国乃至全球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企业科学发展的同时,履行节能环保的全球性社会责任,用心创造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甘肃上航电力运维有限公司

甘肃上航电力运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航电力”),为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机电)全资子公司,于2014年2月19日成立,是国内非传统电力行业成立最早的专业运维公司,下辖兰州、上海、西安三大基地,公司业务覆盖软件、咨询、数据、技术服务等,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光伏电站运维、电站检测评估、监控与大数据应用、智能电站软件开发应用“一站式”的智能光伏电站整体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