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农业还能这样玩?

发表于:2016-05-20 00:00:00     来源:作者:中国能源报

作为传统煤炭大省能源转型的路径之一,光伏在山西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正如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近日所称,山西省拥有丰富的风能和太阳能资源,适合建设风电厂的废弃土地众多,具备大规模建设风电和光伏发电的条件。截至2015年底,山西风电和光伏等新能源装机总规模达到780万千瓦,农村户用沼气得到了大规模推广应用,光伏发电、风电、地热能开发、太阳能热利用也取得了明显进展,与煤炭产业增长乏力形成鲜明对比。

5月17日,由山西省太阳能协会、国际铜业协会、IMSIA国际金属太阳能产业联盟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山西可再生能源发展峰会”在太原举行。在“领跑产业升级,助力精准扶贫”的主题下,大家积极探索光伏、光热、空气源热泵等可再生能源行业与建筑、农业、林业、渔业、养殖业等山西省内特色产业相结合的应用可行性和案例分享。你绝对想不到,光伏竟然已经应用得如此之广。

为了实现一地多用,提高单位土地产出率,在农业经营设施(或单元)的基础上科学设计、合理嫁接光伏的经营模式,就是近年来火的不要不要的农业光伏。在会上,中国农光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高祥根分享了光伏农业十大最新模式: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原司长孔泾源在会上表示,山西作为煤资源大省应借清洁能源的东风实现快速发展。深入探讨可再生能源推动山西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新途径和新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