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最大农业光伏大棚项目落户青岛 促进增收4800万元

发表于:2016-05-18 00:00: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山东省内规模最大的智能光伏发电项目农业光伏大棚项目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胶河经济区。该项目作为新区海洋高新区与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共建的精准扶贫项目,总投资20亿元,全部建成后可为当地农民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促进增收4800万元。

据悉,农业光伏大棚项目总占地约5000亩,其中一期示范工程占地800亩,发电功率4.62万千瓦,预计年发电量可达8000万千瓦时。项目全部竣工后,将建成山东省最大的集光伏发电、观光旅游、生态农业于一体的新型高效智能光伏农业大棚。

胶河经济区是青岛西海岸新区5个市定经济薄弱镇之一,辖内有5个省定贫困村,贫困户283户,贫困人口480人。农业光伏大棚项目的引进,将加快其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和经济实力,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助推当地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致富。

据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高新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光伏是众多新能源种类中最具前景的能源利用形式之一。农业光伏大棚是在普通大棚的顶部安装太阳能薄膜电池板,将太阳辐射分为植物需要的光能和发电需要的光能,由电池板吸收太阳光能并将其转换为电能。与普通蔬菜大棚相比,光伏大棚既实现了光电转换,又能满足农作物生长的需要。该项目还将配套建设光伏蔬菜批发棚和光伏停车场棚以及农业旅游观光设施,在增加发电面积的同时带动本区域农业全产业链形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