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构建闭环,普德智慧能源平台全力推动中国分布式光伏产业,提供分布式光伏项目全生命周期整体解决方案

发表于:2016-05-13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5月13日,能源项目创新型一站式“金钥匙”管理服务平台——苏州普德智慧能源公司(以下简称“普德智慧能源”)正式宣布成立。该服务平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能源项目、特别是分布式光伏电站整体解决管理方案,力争为参与项目各方提供专业、公开、透明的全程服务,为项目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基于目前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状况,分布式光伏已经处于爆发前夜。但同时,分布式光伏产业链长、参与方多、投资期长、涉及环节复杂,从选址、融资、勘察、设计、采购、建设、验收、维护、补贴申领,整个过程繁重且面临区域性政策不同。面对这样的状况,即使是有意愿的业主也存在束手无策的情况。然而面对如此广阔的市场,能够真正深耕于庞大的潜在客户群、为不知道如何切入分布式光伏的业主们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平台并不多见。行业的现实需求强烈呼唤一站式“金钥匙”管家服务!

作为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供应商,普德智慧能源深耕于行业之中。在分布式光伏行业中,一直以强大的技术优势和优质的准入资质获得业内人士的认可。另外,由于分布式光伏本身的灵活属性,对于不同的客户,普德智慧能源能够准确把握客户需求,设计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确保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项目的平稳收益。正是依托强大的专业水平,普德智慧能源已经成功开发大量优质项目,并持有大量储备中的“种子”金牌项目资源。

除此之外,普德智慧能源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是依托强大技术背景和行业经验的检测监管实力,得到兄弟公司普德检测和普德认证的全力支持。因此,普德智慧能源提供的金牌一站式解决方案一直延伸到项目运作后期,涵盖了项目初期筹备、项目建设、验收维护、申请补贴等等全产业链、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环节。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光伏产业老大难的问题,使资本方能够充分地认可分布式光伏产业、方便资本方实行可控的风险管理,彻底消除资本方的疑虑,才是解决金融机构与光伏产业间沟壑的根本之道。而作为资本方与融资需求方共同认可的平台公司,普德智慧能源致力于将全产业链各个环节进行分解、剖析与重构,形成完整闭环,使风险可视化,并且获得来自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目前,普德智慧能源已与PICC中国人保财险、国网英大财险、大地财险、永安财险、国开行、民生银行、苏州银行、农业银行、中怡保险经纪、苏美达资本、永汇融资租赁等多家重要金融机构构建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并获得以上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

而与此同时,普德智慧平台也邀请业主全程参与到投资全过程,帮助业主深入了解分布式光伏全产业链的运作模式。普德智慧能源将加大向社会宣传分布式能源的力度,与合作的项目投资开发公司、合同能源管理公司、建筑工程公司及业主方一起,通过实际案例,向社会大力宣传分布式电站的优势以及对于国家节能环保产业的贡献,号召更多的愿意承担社会责任同时有节能愿望的建筑物业主利用自身屋顶建设分布式电站。

在普德智慧能源平台的努力下,目前业主方或者投资方只需自筹30%启动资金,其余70%的投资部分可通过普德合作的银行获得项目贷款,并由相关保险公司为贷款提供合同履约保证保险,无需其它抵押物。同时,普德智慧能源也将提供认可的供应商名录,供业主方自由选择设备供应商、第三方服务商和建设工程公司等合作伙伴。

在此次发布会上,普德智慧能源同时宣布了企业未来五大战略举措:

普德智慧能源的渠道战略:即借力于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是“分布式”的天然属性,场地资源是“光伏”的关键要素,金融解决方案是行业发展的催化剂。普德智慧能源将以互联网平台为基础,打通金融解决方案与场地资源的渠道。

普德智慧能源金融战略:即加强与金融合作伙伴的战略联盟,针对应用场景、资源特点、行业痛点,创新模式提供金融解决方案。

普德智慧能源资源战略:即对场地资源分类整理,针对不同类型场地产权拥有方的商业诉求,以“跨领域整体解决”策略,推进行业的模式化标准化。

普德智慧能源生态战略:即以分布式光伏带动储能、充电桩、碳交易等,形成立体的智慧能源商业生态系统。

普德智慧能源供需战略:即在供应侧和需求侧两个方面同时构筑解决方案框架。在本次发布会上,需求侧的专家——美国国家能源局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专家也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智能电网的模式实践。

发布会上,热烈的讨论随处可见。作为分布式能源的一站式方案解决供应商,普德智慧能源相信,随着平台的成功案例增加及推广,会有越来越多的投资方、业主方、金融方将会主动参加到分布式光伏领域,选择投资分布式光伏。从远期来看,普德智慧能源目标不仅仅是服务光伏领域,风能、光热、水处理、微网建设、电力交易、碳交易等其它能源领域的开发和运用也将是未来该平台延伸的领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