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开化光伏工业经济逆势增长

发表于:2016-05-11 00:00:00     来源:衢州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5月6日上午,位于开化工业园区内的浙江泰明光伏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穿着工作服忙碌在各自岗位上,5条电磁片生产线火力全开,一派红火场面。“一季度生产了1200多万片电磁片,产值达到了7000万元,同比增长了40%。”“泰明光伏”副总陈清波介绍,现在第6条生产线正在筹建,订单已经排到了下半年。

“从园区内光伏企业最高峰48家,到近几年兼并整合、破产重组后不到8家,现在算是熬过了最难熬的阶段。”开化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姜厚忠介绍,随着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家对光伏企业以及大型光伏地面电站的大力扶持,加之县里出台政策扶持该产业,使其挺过低谷后再次迎来复苏,一季度,全县10家光伏企业完成产值4.2亿元,增长96.2%,对全县规上工业产值增长的贡献率高达109.2%。

随着光伏产业的复苏,一季度开化工业经济各项主要指标企稳回升。据统计,一季度,开化73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21.85亿元,同比增长9.4%,高出全市水平10.9个百分点。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3.73亿元,增长10.4%,高出全市平均水平5.2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一。

在工业经济发展中,科技创新始终是企业突破瓶颈的重要手段。在华埠工业功能区,开化七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的apg车间内正在加足马力生产着他们的明星产品——40.5千伏带屏蔽触头盒套管,以应对源源不断的客户订单。

“这款产品是我们公司的专利产品,每年销售量都十分可观。今年更加明显,1-3月份,光这一个车间产值就增长了24%。”公司生产部经理向笔者介绍,“订单实在太多了,很多都来不及接。今年开工到现在我们几乎没有休息天,手头上的订单已经排到6月份以后。”创新已经成为这家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七一电器”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5%以上用于研发。目前,共有专利36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去年被评为“浙江省创新型示范中小企业”。企业转型升级、产品性能卓越、人才技术过硬,一季度,公司实现产值6689万元、销售额5592万元、利税91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1%、24%、40%,发展势头迅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