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农村光伏发电扶贫风险低 只要参与一年稳拿3000多元

发表于:2016-05-09     来源:PV News

索比光伏网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李进士堂镇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扶贫攻坚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为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此,镇党委成立10个工作组,对全镇10个省定贫困村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将各个贫困村存在的问题逐一拉出清单,实行一对一帮扶,各个工作组针对所联系村切实制定各项帮扶措施,帮助他们找项目、谋思路。对照全镇列出的扶贫项目清单,各村结合自身实际,经过多方论证考察,相继确定了光伏发电、种养殖等5个可行性项目名单,用于全镇贫困村脱贫攻坚致富项目。

李进士堂在苏门楼村贫困户的试试光伏发电项目的基础上,对其他贫困村实施光伏发电项目的可行性从切合度、风险度、收益度、操作性、持久性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比,逐一考量排名,最终在肖家、韩油坊等12个省级贫困村确定了光伏发电项目,分别投资30万元安装了37.5kw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机组,以每度电1.05元的价格并入国家电网,一月一结,按时打入贫困户账户,每个贫困户年收益可达3000多元。 “光伏发电项目不占用贫困户精力,相对其他扶贫项目风险低、见效快,安装完毕即可并网发电,让贫困户得到长期收益。”该镇党委书记张俊阁说,光伏发电项目是该镇2015年首个扶贫项目,鄄城县首个光伏发电扶贫示范项目,也是菏泽市最先使用财政扶贫资金为主建设的扶贫项目。

“政府负责提供部分资金,贫困户还可以使用小额信贷,政府贴息,发的电卖给国家。即使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也能参与其中,每户每年就能稳定实现3000多元的收入。”看着村里屋顶上闪亮的太阳能电池板,该村支部书记温守柱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