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玩大了!分布式光伏项目全生命周期保障体系即将开启?

发表于:2016-05-09     来源:SOLARZOOM光伏亿家

索比光伏网讯:随着6.30越来越近,2016年上半年中国光伏企业创造了一段令世人瞩目的逆势上扬,迥异于往年一二季度准备、三四季度爆发的发展轨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单单第一季度3个月中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7.14GW,几近2015年全年装机量的一半。业内业外疑声四起,如此推进到底是头脑过热的疯狂,还是新情态下已经找到了新路径?6.30之后,中国光伏企业要向哪里去?刚刚萌芽的分布式光伏如何才能走出一条安全、高速、平稳、共赢的通衢?

对于上述疑虑,始终以”互联网+”创新为己任的第三方平台开拓者光伏亿家说:怕什么?6.30我们来告诉你该怎么办!

2016年6月30日,光伏亿家将在上海举办“光伏亿家2016年分布式项目及创新金融峰会”,会上招招重剑将为6.30后仍旧迷茫的光伏行业企业及投资者开辟一条新路。

分布式光伏路在何方?

几年来的高速挺进,让中国光伏产业在资本市场上狂揽眼球。但是由于限电、补贴拖延以及屡屡爆出的电站质量问题,却让投资者不得不对光伏电站谨慎再谨慎,而开发难度和要求更为复杂的分布式光伏如何推进,分布式光伏时代何时真正到来,则让业内人士更是揪心不已。

众所周知,长达20年以上的光伏系统运营期使得大众对光伏投资始终怀有戒心和疑虑,而在如此长的时间如何保障风险是大家不约而同最为关注的核心点,不同于大型光伏电站的开发模式,光伏亿家专注于分布式光伏领域,深刻理解所蕴含的痛点难点,将业主和投资人的利益诉求始终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此次大会,光伏亿家将重点介绍通过何种模式才能真正打通相关痛点真正让行业得以健康快速发展。 同时,光伏亿家在分布式光伏创新融资方面的探索,加上中立第三方角度出手,从项目最初的风险评估,到承建EPC的选择,到组、配件质量,施工质量……甚至最后的发电量损失,对分布式光伏项目全生命周期的风险予以根本性的保障,把业主能力之外的投资风险降到最低,力争做到”你赚钱,我保障”的目标,为所有有意投资分布式光伏的业主和投资人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体系。

“组件质量出问题?承建项目的EPC消失了?发电量低于额定数额?……只要通过光伏亿家三方模式服务的项目,我们都管!”光伏亿家创始人刘昶在保障问题上有着固执地坚持。

分布式光伏金融创新

光伏亿家自2006年成立SOLARZOOM光伏太阳能网伊始,历经10年拓展,凭借其中立、客观的第三方地位,获得银行、保险、资本市场、光伏产业上下游企业、及各行业屋顶业主客户的共同认可,在中国光伏产业尤其是分布式光伏产业中占据重要一席。

据悉,此次“光伏亿家2016分布式项目及创新金融峰会”将邀请各类业主代表、资金方代表、项目EPC方,行业生产企业及其他合作方代表就分布式项目合作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分享成果,以其深厚的底蕴及资源,把触角探入分布式光伏金融创新领域。

四月上海已经进入初夏,而行业各企业也正辛苦忙碌务必赶在630并网大限前完成手上各个电站的并网工作,而此时中国旺旺金山工厂分布式屋顶项目已经悄然进入施工阶段,作为中国目前最大的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旺旺金山工厂的开工也预示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快车道,同时也预示着光伏亿家布局多时的分布式光伏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全线贯通,未来分布式光伏爆发的时代乐观可期。

供应商列名及授牌体制

在推动新的融资和保障体系的同时,“光伏亿家2016年分布式项目及创新金融峰会”的另外一个重头是全新的供应商列名及授牌体系。

据光伏亿家分布式项目经理华一冰介绍,在光伏亿家开创性的分布式光伏“三方模式”中,“供应商列名及授牌体系是整个模式能够贯通的基底,随着分布式光伏业务的开展,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有资质、服务好的供应商加入到我们这个列名体系中来。”同时,华经理还表示,这个供应商列名体系未来不仅仅会服务光伏亿家旗下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对业内其他企业也有相当的参考价值。在供应商列名体系中,光伏亿家将秉持第三方客观中立立场,对各领域供应商产品进行严格评测和梳理,有条件地选择部分资质好服务有保障的供应商进入列名体系,不定期抽查,严格管控出自供应端的风险。

而这些进入列名的供应商不仅可以竞争光伏亿家体系下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在即将到来的大会上,还将得到光伏亿家授牌表彰。

“三方模式”开发分布式光伏的背景介绍

光伏亿家的独创的投资方、供应商、光伏亿家“三方模式”,自2015年推出以来,得到各界的关注。作为新模式下的里程碑,旺旺集团100MW屋顶光伏计划于2015年12月旺旺集团、光伏亿家、招商银行发布会开始启动,标志着新的“三方模式”时代正式开启。至2016年4月光伏亿家1期项目(旺旺立旺项目)开工建设,新模式下的第一单项目落地,此后,旺旺将通过光伏亿家在上海、江苏、北京、山东等26个省市地区的逾百家旺旺工厂的适宜屋顶上启动光伏项目,同期其他类似企业也将全面复制旺旺案例,光伏亿家的二期及三期项目计划由此开始。不到一年时间,市场需求在“三方模式”鼓励下迅速铺展开来。

会上,光伏亿家及银行、保险、券商、基金等金融机构也将进行后期项目招投标及合作企业入选要求的详细介绍及说明。为确保后期项目的安全性,光伏亿家将具体阐述后期项目的风险控制及相关保障体系的建立。

2016年2月底,国家能源局出台《关于建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目标引导制度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至2020年光伏等可再生能源要在能源消费占比中达到15%,在西部大型地面电站遭遇越来越多掣肘的同时,中东部分布式光伏项目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在新形势下,光伏亿家通过各种有力手段极大地消除了业主和投资方的顾虑,齐集“三方模式”四项创新的“光伏亿家2016年分布式项目及创新金融峰会”值得您关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