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林洋能源:稳步推进分布式光伏,积极布局能源互联网

发表于:2016-05-03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智能电表行业龙头稳固,开拓海外市场挖掘业绩增长点。2015年度公司智能电表实现营业收入16.68亿元,同比下降12.80%,主要是由于国网招标下半年时间延后致使产品交货延后所致。公司智能电表的主要客户为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公司2009-2014年国网智能电表中标金额一直稳居前三,2015年公司累计中标金额10.66亿元,名列第二,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公司收购立陶宛ELGAMA公司以及和兰吉尔签署战略合作,借此打开欧洲和中东智能电表市场,海外市场有望为公司电表业务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空间。

光伏业务跨越式发展,充足项目储备保驾护航。2015年公司光伏业务交出了营收8.04亿元的靓丽业绩,同比增长671.11%,占总营收从2014年的4.8%提升到30.3%,公司新的业绩支撑点已形成,业务结构渐趋合理。公司已签订各类光伏电站框架类协议储备项目达1.5GW以上,其中已并网发电的光伏电站容量为410MW。预计2016年度上网电量约为4.8亿kWh,实现电费收入约4亿元,同时处于设计及在建状态的各类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约400MW。考虑到西部弃光限电问题严重,公司光伏业务定位于东部分布式光伏,标杆电价调整叠加配额制出台,分布式光伏优势凸显,加上充足项目储备,公司光伏业务大概率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以售电业务放开为切入点,积极抢占能源互联网风口。基于公司与下游电网渠道的密切关系,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的良好基础以及国家二次电改,无论从内还是从外,公司在“发-储-用”的能源互联网业务架构中具有先发优势。公司已经与东软集团、南方电网进行合作,在供电侧和用电侧打造能源管理平台,未来极大有可能在云南率先开展售电业务,我们看好公司基于自身业务基础和客户资源开拓售电节能新业务的发展潜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认为售电市场潜力巨大,商业卡位极为关键,重申看好林洋电子的切入点,结合公司出色的经营管理过往业绩,公司在新业务领域的表现同样值得看好,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6-18年净利润分别5.34、7.50、9.9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31、1.84、2.44元/股,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29X、21X、16X,考虑公司现价已接近目标价45元,由“买入”评级下调至“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