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彩虹精化:设立产业投资基金,转型之路继续前行

发表于:2016-04-29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设立智能生态产业基金符合公司战略转型规划。

公司的传统主业是精细化工,2015年营收占比74.04%,营收规模同比下降了4.11%,公司目前正处于经营转型的阵痛期。本次投资设立智能生态产业基金主要投资于无人驾驶、无线充电、智能停车、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前沿领先技术和项目,完善生态圈内容建设和协调发展,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公司04年开始实施转型战略,态度坚决。

公司2014年开始转型进入光伏行业,设立深圳市永晟新能源有限公司,参与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和管理。提出到2016年年底投资完成1GW装机并网的分布式和地面光伏电站目标。公司目前光伏电站项目储备丰富目前,已经并网的电站规模为70.27MW,运营和在建累计规模在421.27MW,主要是由于2015年上半年天气情况和前期工程有所缓慢,大部分在建光伏电站将在2016年逐步贡献利润,2016年光伏电站贡献利润将会放量。

外延扩张动作频频,欲打造能源互联网一体化、规模化的运营商。

去年公司收购深圳宏旭新能源汽车运营有限公司90%股权,进军新能源汽车和充电业务,目前宏旭新能源已有40台纯电动大巴及50台物流车运营资质;收购和增资持有北京百能汇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1%的股权,百能汇通在电力储能领域有技术优势,已经布局于储能型光伏电站、智能微电网、储能电力银行、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和光伏电站智能运维等领域;近期,公司公告拟通过增资持有乐途宝科技的股权不超过20%,乐途宝旗下“嘟嘟巴士”是互联网巴士出行定制平台,将线上与线下相融合,智能汇聚相似出行需求,联合各大巴士运营企业合作,改变传统公共交通出行方式,目前已覆盖十多个省市和地区,是目前国内专业互联网定制巴士市场龙头企业之一。通过公司一系列的布局,可以看出,公司正在打造车网、电网、路网、互联网四网融合,充电桩、新能源车、运营、维护、投资一体化、规模化的运营商。

盈利预测与估值。

能源互联网框架已搭建,看好公司转型之路。预计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35元、0.68元、0.92元,对应的PE分别为58倍、30倍、22倍,给予“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