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三月全球光伏制造业产能扩张公告增至7.3GW

发表于:2016-04-12 00:00:00     来源:中国电力网
索比光伏网讯: 总扩张公告,包括专用晶硅太阳能电池、集成太阳电池和组件装配以及专用组件装配,而本月连续第五个月没有薄膜公告。

规划的7.3GW未来扩张,较上个月约5.7GW大幅提升,主要是由于几家“硅基组件超级联盟”(SMSL)成员(晶科能源、天合光能和阿特斯阳光电力)大幅增加产能以满足2016年预期的全球需求。

SMSL成员,其中包括新进入者协鑫、晶澳太阳能和天合光能,也是强劲的二月数字背后的公司,二月份九家公司宣布新计划来扩大产能,而较高的三月数字仅包括十家公司。

三月专用太阳能电池产能扩张公告达3.1GW,而上个月为1.26GW。这一增长主要是由晶科能源、天合光能以及台湾太极能源科技推动。

尽管从技术上没有新增产能,但是SolarWorld和RECSolar正在开展2016年生产线全面升级至钝化发射极背面电池(PERC)技术,由于效率提高,这将提振兆瓦级额定产能。

2016年三月规划的集成电池和组件扩张总计500MW,较今年前两个月各看到的1.5GW有所下降。

三月宣布的专用组件装配产能扩张达3.7GW,较上个月宣布的2.72GW增长约1GW。三月总数中的约3GW可以归功于晶科能源、天合光能以及阿特斯阳光电力这三个SMSL成员。

地域划分

三月,宣布的扩张围绕九个国家地区,都在亚洲,而二月为八个国家地区,其中包括欧洲的荷兰、北非的阿尔及利亚、中东和沙特阿拉伯以及南美的巴西。

尽管地域范围持续扩大,但是中国仍是太阳能电池和组件扩张的主导国家。三月,中国总计宣布扩张2.8GW。

2016年二月,仅两份公告(晋能集团/SunEdison和协鑫)位于中国,但是总计3.8GW。一月在中国只有一份公告(500MW)。

然而,东南亚继续吸引更多产能扩张计划。PV-Tech此前强调,马来西亚和泰国在过去两年一直在该地区发挥主导作用,主要吸引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光伏制造商。

过去两年,马来西亚吸引超过2.6GW的新产能公告,而泰国吸引超过2.3GW。东南亚2016年二月规划的扩张刚刚超过1GW,而三月超过2.8GW。

2015年开始正在发展的一个有趣的趋势是越南的出现,主要用于专用组件装配,由低成本以及作为马来西亚和泰国的备选位置推动。

中国光伏制造商一直是越南背后的推动力,2013年由博威集团发起,最近更多计划来自太极能源科技、阿特斯阳光电力和天合光能。

2016年整个产能扩张公告大幅高于2014和2015年。

然而,专用太阳能电池以及集成电池和组件工厂的扩张与2015年下半年左右几乎处于同一水平,表明在两年主要保持低资本支出的专用组件装配扩张后,光伏制造商必须纠正电池对组件的不平衡,或增加电池产能来应对2016年还规划进一步组件装配扩张所带来的既定不平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