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众筹光伏电站应运而生

发表于:2016-04-06 00:00:00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4年众筹市场融资总规模达到4.4亿元,同比增长123.5%。2015年上半年,全国众筹平台上半年总筹资金额达46.66亿元,行业步入高速发展阶段,第三方数据网站预计2018年权益众筹市场融资规模将突破150亿元。而光伏电站也受到了政策的大力扶持,根据今年十三五规划的意见稿,预计2020年光伏发电总计规模在150GW以上,年增长速度在30%以上,届时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光伏装机容量国家,所以众筹光伏电站应运而生。

众筹光伏电站顾名思义就是把光伏电站作为一个众筹项目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融资,是响应李克强总理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而应运而生的新领域,随着众筹行业与国内光伏电站行业的快速发展,两者的相结合值得期待。

目前我国已出现了很多光伏电站众筹的先例,例如2014年2月份,全球首个众筹光伏电站?前海光伏项目设立,其由联合光伏、国电光伏、网信金融(众筹网)等合作伙伴共同启动,建设规模为1兆瓦光伏电站,总投资额约1000万元,6%的固定年化收益,2年的锁定期。最终在一个月的融资期限内得到66人支持,预约金额1060万元;还有2015年8月份,佛山市中天星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联合人人创在工厂屋顶建设装机量110千瓦的光伏发电站,面积1300平方米,建设总成本在人民币100万元 ,24%的预估年化收益,1年锁定期。其中30万由中天星公司自己出资,70万通过网络众筹而得,最终在一个月的融资期间内超额获得181.9万的融资,48人支持。随着光伏电站众筹的发展,一个新的众筹模式逐渐产生,那就是绿创投首创的光伏电站+股权众筹的模式。

绿创投的光伏电站+股权众筹的模式,是通过线上众筹资金,线下开发光伏电站等新能源项目,它降低了光伏电站的投资门槛,让普通大众能够参与进光伏电站的投资中,不仅获得良好的收益还能为环保做贡献。在这块领域内,全国都处于空白,并未有专业化的运营平台去做,而绿创投是此块领域的先驱者,在政府鼓励把传统行业用互联网的思维结合下,未来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