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全卫士”为光伏电站“全面体检”

发表于:2016-03-29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光伏产业乘风而上,搭载上高速助推器——“云技术”,衍生出 “光伏+”新型产业模式。

日前,“光伏+”产业模式具 体表现形式有:光伏+农业、光伏+扶贫、光伏+风电、光伏+金融等。面对“光伏+” 产业模式的经营与管理,业内专家们经过长期的运维调研工作,发现现阶段我国光伏发电项目在管理上存在4大顽疾:设计问题、施工问题、设备选型问题、运维问 题,其最大的难点之一是光伏电站的后期运维、远程监控及管理等。

由于电站后期运维是影响光伏发电的最大难点,同时,也是光伏电站提高发电量最容易的突破口。因此,我们不禁反问“有没有一种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 可以像“360全安卫士”一样,能可以把光伏电站存在的问题都一一扫描出来,然后通过定期给光伏电站作“全身体检”,然后再对症下药,各个击破,从而提升 电站运维管理效率。”这样既节省了成本,又提高了发电量,同时还能解决光伏电站因前期在设计、施工、选型等方面产生的后遗症。

针对上述问题,国能日新的工程研发人员从气象数据的角度着手,对任意坐标下的气象信息、年利用小时数、最佳安装倾角、太阳方位角、太阳高度截止角、阴影分 析、投资利益分析及数据提取等通过互联网“云技术"进行数据处理与追踪,加上国能日新强大的气象资源优势,可实现所在定位区域的精准数据。

对于光伏电站的后期运维与监控,工程师们从电站监控管理的角度分析并结合业主的需求,提出更接地气的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智能光伏电站管理系统 。通过智能光伏电站管理系统全面实现光伏电站的集中监控、电站监控(气象预警、智能清洗)运行管理、故障诊断、电站全景化实时监控管理、移动运维及多维度决策分析等。这不仅满足了业主随时随地查看光伏电站的运行情况,同时,还可以根据长期以来监测所得的数据,分析出光伏电站硬件设备生命周期的使用情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