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电科环光伏领域频频失利 资产结构调整是否会退出太阳能

发表于:2016-03-29 00:00:00     来源:能源杂志作者:赵宇航
作为中国国电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之一,国电科环是国电集团环保业务的集合。同时也是国电集团军中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主力。

国电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科环)是国电集团公司整合所属高科技产业于2004年11月组建成立的企业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常规燃煤电厂节能环保服务商及领先的可再生能源系统服务及设备制造商,也是早年风机业务市场份额仅次于金风科技的风电公司,2011年12月30日成功登陆香港H股市场。

环保、新能源两手抓

截至2013年上半年,国电科环公司收入比重为环保及节能解决方案占比31.1%(其中环保占比26.9%,节能占比4.2%),风电产品及服务占比51.2%,光伏占比16.8%

“火电厂需在2014年7月1日前100%脱硝改造”,为火电环保产业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2015年,史上最严环保法出台,全国火电厂超级排放市场爆发。而国电科环的业务比重也逐渐向节能环保倾斜。

因此国电科环收入结构比重发展到2015年上半年,则变为环保及节能解决方案占收入比重57.1%(其中环保占比37.5%,节能解决方案占比19.6%),风电产品及服务占收入比重37.2%,太阳能产品及服务占比3.2%,其他业务占比2.5%。

由集团收入结构可以看出,环保及节能解决方案与风电业务在国电科环所有业务板块中的份量越来越重。

国电科环的主要业务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为环保及节能解决方案业务,是我国最大的燃煤电厂技术及集成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截至2015年6月30日,国电科环脱硫特许经营项目累计装机容量为36,610.0兆瓦;脱硝特许经营项目累计装机容量5,100兆瓦;集团脱硝催化剂年产量24,000.0立方米。其核心业务为脱硫、脱硝、水处理、等离子体点火稳燃及合同能源管理。

据国电科环2015年中期年报显示,旗下子公司龙源环保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的2014年度火电厂脱硫、脱硝、特许经营三项指标中名列第一,这也是龙源环保连续十年在该统计中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