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重磅|宝安地产或更名东旭新能源,目标3.3GW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6-03-25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昨日晚间,中国证监会通过宝安地产95亿定增计划,意味着备受关注的宝安地产收购公司大股东东旭集团旗下东旭新能源资产,并募资建设总装机量为1150WM光伏项目正式落地。

据悉,该批项目共计分为17个,最大单体200MW,共计1.15GW。据世纪新能源网记者获悉,东旭新能源计划未来3年内开发建设持有3.3GW优质光伏项目,并将同时跟踪其他新能源产业技术。

宝安地产在定增方案中写道,房地产业务为企业的主营业务。受外部经济环境变化影响,必须改变以房地产业务为单一主业的经营模式,增强对房地产行业周期性风险的抵御能力。 而光伏发电行业是朝阳产业,随着国家太阳能光伏发电相关政策措施密集出台,对光伏应用政策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我国光伏发电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

根据国家能源局的相关统计, 截止15年末我国光伏装机43GW。预计5年内装机150GW,投资规模达到1万亿,我国光伏电站建设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为抢占资源和地域优势,把握光伏发电行业高速发展的契机,宝安地产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实现对光伏发电行业的快速、规模化布局,为宝安地产新能源业务的长期发展抢占先机。

据悉,此前东旭新能源曾为多个光伏电站提供过 EPC服务,装机规模超过百MW。 为扩大光伏发电业务的规模,东旭新能源2015年先后从英利、协鑫、汉能等企业引进管理团队。世纪新能源网曾报道汉能全球光伏应用集团前副总裁徐永邦先生已于去年加盟东旭新能源,主导新能源业务。此前,他在协鑫供职多年,帮助协鑫新能源成为全国领先电站投资商。徐永邦自1984年起从事光伏系统研发及建设,有31年的从业经验,是光伏电站相关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人。目前,徐永邦任职东旭新能源总工程师。

据相关人士透露,宝安地产未来或将更名东旭新能源,将东旭新能源推向资本市场。但该说发并未得到宝安地产获东旭新能源公司证实。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