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推荐5股:分布式光伏组合

发表于:2016-03-11     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申万宏源

近期市场心态不稳,整体出现不加区别的杀跌,我们认为光伏行业的细分领域分布式光伏的优质公司遭到了错杀,特征是业绩超预期高增长目前估值处于历史和横向相对最低位,随着年报一季报业绩不断验证,有望成为市场反弹急先锋,是最值得配置的反弹组合。再次强调我们对于分布式光伏行业的观点,分布式光伏与整体光伏行业应该区别对待,16年中期国家下调西部电价对于东部分布式光伏没有影响,同时各项措施持续出台政策大力呵护东部分布式光伏发展,东部没有限电和弃电问题,由于此前基数极低,我们认为分布式光伏行业将成为行业发展新趋势,接棒高增长趋势,且分布式光伏和互联网+智慧能源有天然的结合性,特别符合未来能源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推荐现价买入一季报大概率高增长组合:京运通、林洋能源、阳光电源、隆基股份、协鑫集成,看好30%超额收益空间。

京运通(601908):公司传统主业为光伏设备、硅锭及硅片制造等,受益国内装机需求持续增长,出货量及业绩贡献稳定增长。公司积极推荐转型光伏电站运营,并布局环保产业链,实现业务外延扩张。其光伏电站盈利能力较强15年持有并网光伏电站391MW,16年底并网规模有望达1GW,16年业绩有望继续快速增长。同时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3.78元/股,本次股权激励的业绩目标相对较高,16-18年的业绩增速分别为80%、39%、20%,为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再添保障,买入。

林洋能源(601222):公司光伏电站项目以分布式为主,地面电站项目布局合理,盈利能力较高。15年底累计并网光伏电站项目达400MW,其中分布式超260MW,预计16年新增超400MW。在分布式电站基础上,依托自身电力电子技术优势等,全力实施能源互联网“ExE战略”,全面贯通和融合能源开发、生产、交易、消费、金融服务等环节,打造真正的能源互联网平台,买入。

阳光电源(300274):公司系光伏逆变器龙头,2015年逆变器出货量在6GW以上,其中海外逆变器出货量在800MW。利用在光伏逆变器领域的龙头优势,快速开拓BT电站建设。2015年BT电站规模超300MW,预计2016年上半年BT电站建设规模将超过300MW。同时持有电站运营规模不断加大,目前具备200MW的电站运营规模。公司非公开定增方案已获证监会批准,将打造集电站运营、新能源汽车、逆变器、储能开发、智慧能源互联网等一体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买入。

隆基股份(601012):2015年公司切入下游组件市场,借助成本优势和技术积累,电池及组件业务得到快速发展,销量迅速增加。单晶路线被市场逐步认可,陆续获得中民投、特变电工等订单,单晶硅片和组件快速放量。15年单晶组件累计订单超过1.5GW,全年出货量超800MW。光伏补贴电价的降低使开发商更看重电站发电的效率和质量,因此转化率高的单晶组件需求将加速提升。单晶路线被市场逐步认可,陆续获得中民投、特变电工等订单,单晶硅片和组件快速放量,买入。

协鑫集成(002506):公司积极整合资源,定增收购子公司江苏东昇及张家港其辰100%股权,将拥有超过4GW的高效组件制造产能。公司有望通过系列高效组件进一步抢占电池组件市场份额,稳步增厚公司业绩。16年分布式光伏有望成为行业新增长点,公司集成服务模式与高效组件产品适合东部分布式发展。同时公司将逐步完成从系统产品制造商向咨询服务商转变,从光伏系统集成商向综合能源系统集成商转变,从产品提供商向产品标准和服务标准提供商转变,增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