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启动光伏蓄电池补助项目

发表于:2016-03-01     来源:国际商报

索比光伏网讯:本报讯 记者李高超报道德国政府近日宣布,从3月1日开始启动针对光伏蓄电池安装的最新补助项目。该项目计划到2018年底,共有3000万欧元的补助用于安装连接光伏设备的蓄电池并进入电网的投资之中。

据悉,这一措施的目标是加强系统的维护并降低蓄电池技术的成本。该补助适用于在2012年12月之后安装的低于30KWp的光伏系统。这意味着改造系统是此次促进措施的主要部分。

光伏系统输出到电网的最大功率连接点必须被限制在安装峰值量的50%之内,因为剩余的50%将被用于储存。谁最先申请将获得最丰厚的回报,前三个月通过该补助,投资者可获得25%的蓄电池价格的回报,之后每六个月(6月底和12月)下降三个百分点,直至2018年,整个补助项目结束为止。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可再生能源专家托比亚斯·罗赛切表示,“该投资补助为德国的蓄电池投资市场进一步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在环保技术领域,德国是最具投资准备的市场。所谓的太阳能热潮和可再生能源在德国整体能源消耗的迅速上升也创造了在价值链上类似的激励机制和机遇。尤其夏天就要来临,对于德国的光伏和蓄电池产业来说,这将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时间段”。

此前,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驻华代表舒友涵曾预测,5年之后,德国光伏蓄电池市场将有10倍的增长。“不久被储存的太阳能电流将会比普通电力公司的电流更便宜。客户能在夜晚享受环保的太阳能电流,并节省费用。尽管过去两年市场增长迅猛,我们仍将开始大面积、大规模地安装光伏蓄电池。”

据了解,目前德国有超过20%的新增光伏设备从开始销售时就安装了光伏蓄电池。这表明德国的光伏蓄电池已经成为光伏设备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补充。专家预计今后几年这个比例将会接近100%。

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于今年2月24日~25日率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德国。其间,高虎城会见德国联邦副总理兼经济和能源部部长加布里尔、经济合作和发展部部长穆勒。目前中德双方已就共建可持续发展中心达成共识,高虎城希望双方工作层尽早就该中心的立场文件达成一致并早日取得成果。穆勒赞同中方设想并表示,希望与中方一道推动尽快建成德中可持续发展中心。

业内人士认为,德国光伏蓄电池市场的发展可以为中国投资者提供商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