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西班牙首个国际诉讼裁决支持削减光伏电价补贴

发表于:2016-02-05 00:00:00     来源:PV-Tech

根据西班牙工业部的一份声明,西班牙仲裁法庭日前否决两家公司针对西班牙王国在2010年对光伏产业进行改革所提起的诉讼。

该国际诉讼,基于西班牙对于国际能源宪章条约的承诺,就西班牙政府在2010年对太阳能光伏推出追溯性削减上网电价补贴的决定提起,这可能对该行业投资者造成有害影响。

该能源宪章的关键支柱之一是保护国外投资,能源宪章是根据国际法能源合作的唯一多边框架。

然而,仲裁法庭日前驳回同为马德里公司T-Solar的股东的丹麦公司Charanne和卢森堡Construction Investments的诉讼,裁决两家公司可能没有合理预期,认为在整个太阳能电站的寿命内为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建立的监管框架将保持不变。

工业部声明表示:“实际上,冲裁法庭指出,鉴于这一状况,投资者可以很容易预见监管框架变化的可能性。”

Charanne和Construction Investments日前被要求向西班牙王国支付一百二十万欧元(一百三十万美元)成本和管理费用。

目前关于能源宪章,针对西班牙有四十余起正在进行的投资争端解决案件。

上周,西班牙最高法院还否决五家太阳能生产商对于上网电价补贴削减的诉讼。当时,光伏能源生产商协会((ANPIER)表示判决不公,标志着“西班牙民主历史上最黑暗的一章”。

本月早些时候,西班牙宪法法院还发布其判决的全部细节,驳回反对削减可再生能源上网电价补贴的上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