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未建高上网电价补贴项目的截止日期

发表于:2016-01-28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为在日本项目储备中具有大型光伏项目的开发商提供刚刚超过一年的时间来证明他们的项目将继续进行,否则将失去其上网电价补贴。

日本有约57GW的所谓“megasolar”项目,这些项目自2012年政策推出以来获得上网电价补贴,目前仍等待建设。

东京太阳能行业专家RTS PV的产业分析师Hiroshi Matsukawa博士本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在审查支持计划后,政府已经决定领导项目的任何人都必须提出证据,证明他们已经取得联系,到2017年四月将产生电力售回电网。

在采访中,Matsukawa表示,RTS PV预计2015年该国安装约10GW太阳能。该国的上网电价补贴,在2000年末已经进行讨论,但是在2011年三月东日本大地震突出能源安全担忧后推出,使日本成为继中国后世界最大的年度太阳能市场。

根据政府经济贸易产业省的官方数字——日本可再生能源基金会在其网站上援引——增加的运营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从2012年七月至2013年三月间安装1.77GW,到2014年四月至2015年三月增长至安装9.8GW。

其中,几乎所有是光伏,认为其可以相对轻松地在日本部署。对于光伏的这一数字分为>10kW和<10kW安装项目,该年较小规模仅部署0.82GW,多为住宅系统。鉴于商业太阳能尚未在日本及许多其他地区造成重要影响,超过10kW的8.57GW安装项目中大部分可能是大型、地面安装项目。

力图抑制泡沫可能导致狂潮

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光伏迅速的发展可能损害对于其他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也因为上网电价补贴整体成本通过利用对电费账单的附加费支付,日本政府正在试图抑制保证每千瓦时四十二日元(0.37美元)的项目产生的经济“泡沫”,正如补贴推出第一年的情况。只要开发商选择METI批准的供应商的设备,申请上网电价补贴的项目几乎肯定获得批准。

曾担忧保障高收入导致提出并获得上网电价补贴批准的项目不合适,导致猜测开发商等待设备或其他费用下降再开始进行,还预计项目由涉足该行业的人出于经济动机进行交易。

Matsukawa表示,尽管政府此前取缔许多缺乏设备认证或土地使用权的未建设项目,在2014年中旬取消一百四十四个项目的上网电价补贴,代表290MW装机容量,还在今年早些时候将上网电价补贴下调约16%,但最新举措代表政策的“根本性变化”。

这些项目将执行直至政府产生下一可再生能源法草案,证明他们有一个并网协议取代,而这最早将是在2017年四月。

Matsukawa表示,尽管对于政府而言,采取最新措施破除泡沫可能是必要的,但很难告知多少项目可能失去其上网电价补贴地位。他不排除一个可能性,明年将会迎来一个狂潮,或者三个月完成项目。

Morgan Stanley和日本银行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的合资企业最近表示,其将收购上网电价补贴前三年没有执行的项目,并预期及致力于提高性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