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昌盛日电与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签约100MW光伏设施农业观光园项目

发表于:2016-01-18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1月15日,昌盛日电与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人民政府签署100MW光伏设施农业观光园项目投资协议。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寿之、平凉市崆峒区区委副书记、崆峒区人民政府区长赵小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该项目投资协议。

平凉市崆峒区规划按照“农光互补”、“一地多用”的发展思路,与昌盛日电携手,共同建设集光伏发电、现代生态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新能源建筑及人居配套设施为一体的光伏设施农业生态园项目,为崆峒区开展农业农村、城乡建设、文化旅游主题工作的开展树立主题式的标杆,彰显崆峒当地特色产业的品牌效应,带动崆峒山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创新升级。

甘肃平凉崆峒光伏设施农业观光园项目总装机容量100MW,占地面积共5000亩,一次规划,分期实施,总投资额达15亿元。按照规划,项目一期装机容量20MW,用地面积约1000亩,项目地位于崆峒区白水镇大陈村,投资额约3亿元,规划建设相应规模的光伏农业科技展示中心、光伏设施农业科技大棚、生态农业示范区、采摘区、观光区、休闲娱乐区及配套建设的综合办公楼、配电室、监控室等附属工程。

平凉作为甘肃省主要农林产品生产基地和畜牧业、经济作物主产区,盛产苹果、小麦、玉米、谷类、荞麦、油菜、胡麻、林果、烤烟等,具有开发“两高一优”农业的广阔前景,曾与庆阳地区以“陇东粮仓”闻名遐迩。白水镇位于平凉市区郊,地理位置优越,国道“312”线横跨全境,信息通达,交通便利。

此次平凉市崆峒区与昌盛日电开启100MW光伏设施农业观光园项目,是崆峒区着力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坚持抓产业、建基地、育龙头、强带动、创品牌的具体措施手段,对推动崆峒农业转型,拓宽农业产业化发展领域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可有效引导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更为重要的是,该光伏设施农业观光园项目将在崆峒当地成熟的苹果、蔬菜、草畜、中药材等特色产业集群发展上,注重搭建“生态农业、观光农业”平台,唱好经济戏,可打造成为崆峒区的特色产业品牌。

近几年来,崆峒区围绕打造崆峒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产业发展平台,统筹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崆峒山大景区、中华崆峒养生地三大建设。通过此次合作的开启,昌盛日电光伏设施农业观光园项目将以现代光伏生态观光农业的发展模式积极融入到崆峒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性大格局发展中去——农业收益持续提升,以旅游和观光为主题的休闲农业完整产业链条将打通一、二、三产综合收益,进一步打响“神奇秀美崆峒山,天下养生第一地”的地域品牌美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