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唐光伏严格遵循 “标准、检测、认证” 荣获国内首份风电场并网认证证书

发表于:2016-01-06 00:00:00     来源:中国能源报
日前,中国电科院在太原举行光伏风电并网认证证书颁发仪式,大唐光伏风电山西公司平顺虹梯关风电场荣获国内首份风电场并网认证证书。

该证书的颁发标志着我国在光伏风电并网认证领域与国际正式接轨,形成了“标准、检测、认证”一体化的光伏风电并网监管技术手段。

试水光伏风电并网认证

据介绍,此次风电场并网认证工作是首次在我国光伏风电领域开展,中国电科院全资子公司中电赛普检验认证(北京)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首家具备光伏风电发电并网认证资质的机构,依据认证实施规则,按照认证申请、资料审查、现场检查、建模仿真、现场测试、认证决定、持续监督等流程,对大唐平顺虹梯关风电场进行了全面评估。

大唐光伏风电山西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为顺利通过此次认证,从2015年3月份开始,就着手开展相关准备工作,先后完成了风电场功率控制、电能质量和无功补偿装置等6个项目的测试工作,各项指标均达到了检测标准,并网特性完全符合《风电场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和《光伏风电发电并网认证实施规则》要求。

记者获悉,除了为大唐平顺虹梯关风电场颁发了国内首份风电场并网认证证书外,中电赛普还为东方风电颁发了我国首个完全符合模型验证标准要求的风电机组电气仿真模型。

有利于光伏风电消纳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个风电场集电系统中常见的小故障或附近电网短路故障引起的系统电压波动,就会造成大规模风电机组脱网。如果这种故障趋势持续发展下去,将会导致局部电网瓦解,甚至扩大为大面积停电事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