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兴业证券:林洋能源三军备战粮草充足 能源互联一马当先

发表于:2016-01-05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能源互联战略清晰坚定,三线布局铸就龙头地位:公司在能源互联网领域战略清晰,沿着售电主体、能源平台及软件服务三条主线布局,以分布式光伏为支点,延伸至用电服务领域,软硬件结合打造一站式能源解决方案,同时持续加大智能微网投入力度,进而打造区域能源平台,并借助电网企业及在手分布式项目实现跨区域拓展。

分布式光伏迎来加速期,规模扩张促业绩高增长:“十三五”规划明确70GW分布式装机目标,电价调整使分布式收益优势扩大,年均复合增速超50%。公司具有收费模式创新、跨区域拓展能力强、在手资金充裕等三大优势,2016年累计装机规模将达1GW,贡献利润超过5亿元,带动业绩实现35%以上的复合增速。

用电服务进入爆发期,独特模式铸就行业新龙头:电改落地打开用电服务万亿市场,公司结合遍布各地的分布式项目储备,涉足售电市场,并通过与电网企业合作,布局需求侧响应、节能服务等市场,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用电解决方案,独特的商业模式有望在用电服务市场爆发进程中拔得头筹,进而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微网行业爆发始点将近,协同效应打造能源平台:能源局发文推动智能微网示范项目建设,预计2016年有望出台类似于“金太阳”的补贴政策,行业迎来初次爆发,催生板块趋势性行情。公司成立子公司,拥有专业团队从事微网建设,涵盖了微网系统的各个环节,未来有望凭借技术优势获取示范项目进而成为行业龙头,并可凭借在手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跨区域拓展,打造区域能源平台,抢占能源互联入口。

盈利预测:电站运营带动业绩实现25%以上的复合增速,以分布式光伏为基础的能源互联战略开花结果,独特商业模式兼具用户粘性与跨区域拓展能力,有望成为用电服务新龙头。预计2015-2017年摊薄后的EPS分别为1.32、1.48、1.93元,对应PE分别为27.8、24.8、19.0倍,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低于预期的风险;新业务拓展的风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