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西最大光伏农业140MWp示范项目 一期并网18MWp

发表于:2015-12-21 00:00:00     来源:新华网作者:陈夏玲、单娟
12月19日,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广西最大的光伏农业示范项目—广西农垦国有明阳农场140MWp农业光伏大棚项目鼎旭光伏电站于当日下午14:38分正式并网发电成功。一期并网18MWp,目前发电运行情况稳定、各系统运行正常。

15086_20151221161256_0ctbp


为确保此次试运行顺利进行,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南宁供电局设备、输电、变电、系统运行、计量人员与广西鼎旭同辉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广西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建宁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密切协作,制订细致详尽的试运行方案,并对试运行期间可能产生的电网风险进行了评估、分析,制定了相应的控制措施,保障试运行前准备的有序高效开展。

明阳光伏发电项目于2014年6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13.5亿元,总占地约3000亩,总装机容量140MWp,分两期实施建设。项目主要利用农业大棚的上层空间,铺设太阳能电池组件,利用太阳能发电,在棚下进行农作物种植。

该项目的建设不改变农用地用途,不破坏土地耕地层,极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是一种光伏与农业相结合的新型应用模式。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发电1.5亿千瓦时,每年光伏发电收益可达1.5亿元,减排二氧化碳近25万吨,减排二氧化硫8千吨,减少粉尘排放约7万吨。

明阳光伏发电项目位于南宁市江南区广西农垦国有明阳农场齐和分场内,地处中国-东盟南宁空港经济区,项目的建设对于推动广西节能减排、提升广西光伏产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具有积极促进意义,并利用中国—东盟南宁空港经济区的区位优势,发展旅游观光农业与市民体验结合,建成集新能源、高效种植、农业科普、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新型农业循环经济,发挥产业集群效益,为广西发展现代农业提供新的思路,建成广西特色农业的样板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