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民新能与华为全面合作 打造15GW智能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5-12-21 00:00:00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近日,中民新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新能)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民新能旗下的光伏电站将采用华为FusionSolar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包括智能光伏控制器、无线宽带系统、智能光伏电站管理系统等。在未来5年内,华为将协助中民新能打造15GW以上业界最领先的智能光伏电站。

签约仪式后,中民新能与华为双方领导共同为“智慧清洁能源联合创新中心”成立揭牌。该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将整合双方在各自领域内的技术和市场资源优势,强强联合;在系统和设备方面,优势互补,共同研究提高系统效率,降低系统成本的方案;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整个光伏生态链建设等多方面,共同加速智能信息化技术在光伏领域的创新研究,并推动新能源产业技术走在世界前列,引领行业潮流。

目前,中民新能与华为共同打造的宁夏盐池2GW全球最大单体智能光伏电站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该电站采用了全套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融合了高效光伏发电技术,最新的数字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云计算与大数据挖掘技术,打造成为业界领先的自动化营维光伏示范电站。

中民新能负责人表示,中民新能看到了新能源的发展潜力和前景。公司规划在未来5年内,通过自主开发与合作开发,投资1500亿元~2000亿元进行光伏产业运作,并为此制定了“三四三”的投资战略,即30%资金用于投资光伏地面站建设运营、40%资金用于投资光伏分布式建设运营、30%资金用于光伏技术的开发。

依托较强的资金渠道和较为丰富的实操经验,中民新能计划将在西部、北部重点发展大型地面光伏电站产业集群;在东部、南部、中部结合设施农业、渔业,发展分布式光伏。联合具有大型屋面的企业,如铁路总公司、机场集团、高速公路集团、大型商业中心等布局大型分布式电站。

中民新能不仅是投资运营公司,也是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的高新技术企业,核心科技竞争力,将助力中民新能行业技术领先和保持强大的盈利能力。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对华为和中民新能是互利共赢的合作。结合中民新能股东横跨众多行业、全球业务和华为在智能光伏、通讯等领域的全球研发的视野,将掌握国内外最新的行业发展动态,为中民新能的技术研发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和技术路线。

并加强双方的专利合作,开发创新的技术方案,促进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同时联合创新中心不仅着力于新能源发电、运行维护方面的技术创新,也将积极探索和借鉴国内外优秀企业在管理、商业模式方面的创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