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君控股年销售光伏组件1G瓦 投运电站500兆瓦

发表于:2015-12-17     来源:中国经营网

近日,当记者来到位于常州市工业开发区的江苏中科国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科国能”)现场时,全新的自动化组件生产流水线正在忙碌作业中。宽敞的厂房通道、一片片已制成组件的绿色光伏产品正在整体划一地排队接受检验。

华君电力总经理王德明告诉记者,中科国能是香港上市公司华君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君控股”)旗下华君电力的子公司。今年8月华君控股启动光伏这一新兴战略板块后,首片光伏组件就已经在短短4个月之内正式下线。这也意味着国内屈指可数的、代表先进生产能力的大型光伏一体化基地正式建成投产。

华君控股未来的光伏组件总销售量将达到1吉瓦,而投运电站规模则指向了500兆瓦左右,这也使得国内一线光伏企业的阵营中再添新军。华君控股负责人也透露,随着电改政策、2020光伏新增装机规模等目标的出炉,未来5年将迎来光伏行业的新一轮大发展,而华君控股也将把自己打造成为最重要、质量最有保障、运营能力最强的核心光伏公司。

与此同时,在首片组件下线当天,华君电力分别与南瑞电力设计有限公司、江苏永能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2016-2018年度共同开发建设运营1GW(吉瓦)光伏电站的协议;与信息产业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签订了2016-2018年度共同开发建设运营1.2GW(吉瓦)光伏电站的协议,公司迎来“开门红”。

年销售光伏组件1G瓦 投运电站500兆瓦


华君控股旗下的多家子公司主要从事单/多晶晶体、硅片、电池片、光伏组件制造与销售等业务,同时也会涉足光伏电站的开发、投资、运营、系统设计、集成和运维,而光伏发电系统的技术咨询、服务、转让等业务也逐一进入。该公司具备年制造、销售光伏组件1G瓦、开发建设投运光伏电站500兆瓦的能力,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完整产业链公司,将成为行业生力军。

目前,华君控股下属的俩家全资高新科技光伏企业有:江苏中翔能源有限公司(从事光伏光电产品、LED节能产品、单多晶硅、太阳能支架及其零部件销售);中科国能。后一家企业则主要致力于制造和销售光伏组件等业务,年产光伏组件500兆瓦。

华君控股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其会成为一流的研发、制造、光伏电站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太阳能企业,将秉承诚信、专业、进取、合作的经营理念,以先进科技为支撑,凭借完善的全产业链优势,为客户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新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

事实上,常州地区是全国光伏生产制造的重要区域,该地区拥有大量高新光伏公司,而华君控股的到来,则填补了这一地区少有的光伏一体化运作高新企业这一空白。无论是从物流还是产业集群、创新能力来说,华君控股的出现都会为常州本地经济带来更多活力,并且为建设优美、智慧城市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