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航天机电三光伏“新兵”齐挂牌 急待投资收益冲业绩

发表于:2015-11-27 00:00: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临近年关,上市公司加快练就“吸金术”以扮靓全年业绩。11月25日,航天机电旗下三家光伏发电公司齐齐亮相上海产权交易所,均以过亿元的挂牌价求“意中人”联姻。记者发现,本次挂牌的三家公司均成立1年左右,同属属光伏业“新兵”。若本次交易能顺利达成,航天机电有望在今年底收获一笔近亿元的“彩礼”,全年业绩也将颇具看点。

三光伏“新兵”齐挂牌

据上海产权交易所显示,航天机电拟挂牌出售旗下宁夏宁东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宁东太科”)100%股权、忻州恒能光伏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忻州恒能”)100%股权以及呼和浩特市神舟光伏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呼市神州”)100%股权,挂牌价分别为1.44亿元、1.32亿元和1.63亿元。

从挂牌信息可知,宁东太科、忻州恒能和呼市神州三公司分别成立于2014年8月、2015年3月及2014年6月,均算是光伏业“新兵”。其中,宁东太科和忻州恒能经营范围均是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电能的生产和销售;光伏电站的综合利用及经营等。而呼市神州经营范围则包括可再生能源开发、可再生能源领域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等。

成立运营刚满一年,三家公司的财务状况也相对清淡。公开资料显示,忻州恒能截止2015 年9 月30 日,总资产1.55亿元,净资产 9930.29 万元,2015 年5-9 月实现净利润-19.71 万元;宁东太科截止 2015 年 8 月 31 日,总资产 5.33亿元,净资产1.1亿元,2015 年 1-8 月,实现净利润153.20 万元;而截止 2015 年 9 月 30 日,呼市神舟电力总资产 5.5亿元,净资产1.04亿元,2015 年 1-9 月实现净利润 425.45 万元。

虽然三家公司盈利能力还未完成释放,但从资产评估报告来看,三标的资产均有30%-50%的溢价。而记者昨日采访光伏行业人士了解到,鉴别光伏电站价值的主要标准便是该电站是否已实现光伏并网发电,这直接决定了其未来的盈利能力。

而记者进一步查询上述资产的运营情况获悉,宁东太科主要承担宁夏宁东太科50MW 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该项目已于2014 年7 月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项目备案,已于今年9 月底并网发电。而忻州恒能主要承担忻州二期 50MW农业大棚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该项目已于2015年8月获得山西省发改委项目备案,预计今年11 月底并网发电。

值得一提的是,呼市神州并网发电效率较快,故盈利能力也及时体现,今年三季度以来已实现425.45万元。据悉,该公司主要承担和林格尔县合计 90MW 设施农业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截止 2015 年 10 月底,已并网 85MW,剩余 5MW 预计年底并网。需要注意的是,与上述两个航天机电全资子公司不同,呼市神州并非航天机电直接持股的全资公司,航天机电持有内蒙神舟电力 96.03%股权,而呼市神舟系内蒙神舟电力全资设立的光伏电站项目公司。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