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湖北省首家19.9MWP渔光互补分布式光伏电站已开工建设

来源:襄阳水利网发布时间:2015-11-04 00:00:00
2015年11月1日,市水利局局长邹洪成轻车简从,到宜城市郑集镇武当湖水库察看“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已于今年10月20日开工建设,计划明年2月底建成,总投资3亿元,第一期1.43亿元,新建一座19.9MWP渔光互补分布式光伏电站。

该项目是湖北省首家利用水库湖面进行光伏发电的项目,建成后年均可提供2100多万度清洁电能,年实现工业产值2000多万元。

邹洪成与投资建设方宜城晶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姚峰就建设中遇到的成本、收益率、用地等问题及下一步发展进行探讨。下一步计划将邻近武当湖水库的近2000万亩胡岗水库一并投入“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以最优惠政策鼓励项目发展,并纳入全市水利系统战略合作规划。

渔光互补项目通过充分利用水库资源,水上光伏发电,水下水产养殖,是一项低成本高收益一举两得的产业。能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的共赢。现在我国已经有多个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建成,都取得了客观的经济效益,在良好运转当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湖北省首家19.9MWP渔光互补分布式光伏电站已开工建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