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电建集团山东一建微山旭日光伏项目优化设计节约成本300万元

发表于:2015-10-13 00:00:00     作者:杜万朴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目前,中国电建山东电建一公司投资建设的微山旭日光伏项目安装工作结束、设备调试完成。项目部经过五个多个月时间施工接近尾声。

微山旭日光伏项目部发挥施工优势,优化施工方案,变被动为主动,不但尽快打开了施工局面,而且降低成本300万元,取得显著效果。

微山旭日光伏项目位于微山湖的一个岛上,项目所处位置全是淤泥地,土质松软,稳定性极差。若按原设计铺盖小石子,不仅成本高,而且极可能发生地基下陷等险情,风险很大。项目部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地质进行仔查细勘,对方案进行论证优化,决定变换施工方案,把小石子改成煤矸石,先用装载机把地基压实,再一遍煤矸石。
微山旭日光伏项目现场区域较大,且螺旋管桩较小,对于桩位的确定不能单纯的采用木桩废旧钢筋等,如果采用木桩废旧钢筋既浪费材料,精度又达不到要求。经过积极思考,项目部决定采用一次性筷子,并在筷子头上涂刷红色油漆。这样既能一眼识别,又能保证下一步桩位准确。以前桩位采用木桩或者钢筋,具有一定的牢固性,现在采用一次性筷子,人为走动,或者机械均可能造成桩位破坏。对于测量区域的防护工作也提是一项挑战。本着节约成本的考虑,决定采用红旗围栏的做法,测量区域四个角插上钢管,用红色警戒绳围起,并插上红色旗子明示。这样既美观有效,又节约了成本。

项目部还对打桩、光伏板支架安装、接地线布置等进行优化设计。最终结果证明,这些新方案不仅避免了脆弱地质的施工风险,而且加快了施工进度,降低成本300万元,受到各方的赞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