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现代农业光伏产业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在临港成立

发表于:2015-10-10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10月9日,国家现代农业光伏产业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在上海市临港地区成立,标志着国家现代农业光伏产业创新创业工程进入实质运作。科技部农村司、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中国软科学研究会、上海市科委、上海市临港地区管委会以及现代农业和光伏产业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和国际权威认证检测机构等近百家单位代表参加会议。科技部副部长、中国软科学会理事长张来武、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上海市临港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浦东新区副区长陈鸣波等出席会议。
在科技部的指导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德国艾斯玛集团、人保财险、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自愿发起成立国家现代农业光伏产业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其组成单位涵盖科研机构、认证检测单位、设备生产制造商、投资开发集团、金融保险公司、社会组织、农业科技园区与地方政府。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各单位一致表决通过联盟章程。中节能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国家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电器协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兴通讯等23家单位当选为联盟常任主席单位;复旦大学孙耀杰教授当选为联盟第一届执行主席;聘请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孟燕萍女士担任联盟秘书长,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高柳风等三人担任副秘书长。同时联盟成立专家指导委员会,并成立了四大平台,包括:标准化委员会、产品创新平台、设计规划研究平台、知识产权创新平台。

按照规划,联盟将联合全光伏产业链的企业和现代农业企业,聚焦六产创新要素,建设和完善农业与新能源产业跨领域发展的技术标准和管理体系,规范产业良性发展秩序;支持技术创新,引领农业光伏交叉学科的知识产权体系建设;以资本为支点,促进农业光伏产业与金融资本的创新融合;完善品牌建设,推动行业中的多边联合,减少运营的边际成本,实现农业生产与能源产业的多赢,为第六综合产业基地的建设提供助力;搭建标准发布、信息交流、技术合作、市场应用、项目融资的公共平台,加强政府、社会组织、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的充分沟通,支持引导农业与光伏相结合的新型产业的健康发展。

张来武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联盟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联盟在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的直接领导下,依托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通过社会化运作推动我国农业光伏产业的政策资源互动、投资结盟、信息共享、产业联动、规范建设、国际合作;并在市场和政府“双轮驱动”的新型经济发展模式下,加快农业与新能源产业的有机结合,探索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创新机制,促进第六产业创新发展。

陈鸣波副主任对科技部以及联盟成员各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现代农业光伏产业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在临港地区成立表示感谢。他指出,希望上海乃至全世界的高新技术能够在临港地区集成,在效率和质量方面不断发挥示范效应,临港有信心承担好这项创新创业的艰巨任务,并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据悉,联盟近期的工作重点是落实科技部科技创业者行动部署,依托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联盟,通过全方位的组织考察、实地科研、现场应用和市场合作,打造杨凌、东营、珠海等地第六产业示范基地,推动164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现代农业和光伏产业的实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