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光伏企业众筹新方式——直接公开发行(DPO)

发表于:2015-10-10 00:00:00     来源:光伏们

美国光伏企业已走上直接公开发行之路,通过众筹的方式筹集资金。

日前有消息称美国一光伏项目首次以直接公开发行的方式筹集资金,由此开启美国光伏项目开发商新的众筹之路——直接公开发行(DPO)。

总部位于加州的Water FX公司于2015年9月宣布,将在加州面向授信及非授信投资人和企业投资者发行价值1000万美元的DPO,来为一项3000万美元的太阳能海水淡化项目筹资。DPO是由美国各州监管的一种众筹方式,允许非授信投资人参与未上市公司的集资活动。

这一筹资方式消除了Join Mosaic等美国早期诉诸众筹的光伏企业面临的阻碍,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规定股权投资仅限于授信投资人。授信投资人的净资产至少为100万美元,或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

传统的众筹方式是,公司就某一特定项目以发行DPO的方式筹集资金,但该公司仍为私企且其股票不能上市交易,而IPO的股票是可以上市交易的。但发行DPO时,企业可以直接发行而不用通过众筹的平台。比如,Mandell可以选择在Water FX公司的网站上发行DPO,而不用在统一的众筹网站上发行。一个项目若想发行DPO,首先得花几个月准备相关材料,然后还得再花五个月申请项目所在州的发行许可。

Water FX将使用太阳热发电取代光伏技术,但选择何种技术并不会影响DPO作为一种融资渠道的可行性。Water FX发行的DPO优先股回报率为6%,这部分股东将优先享受电站分红。
Water FX创始人Aaron Mandell说:“虽然DPO这个概念由来已久,但据我所知还从未用在像这样的项目上。我们一直很希望用这种途径为电站融资,这恰好符合我们的‘资源开放’理念。”
除了发型DPO筹集的1000万美金外,Water FX还将通过贷款解决剩下的2000万美元。对于投资者而言,他们不用担心自己的钱会打水漂,项目是一定会建起来的。众筹位于联邦政府的监管之下,项目融资目标完成前DPO募集的资金都握在第三方手中,如果项目没能达到建设所需的融资目标,这笔钱还会返还给投资者。

因此以这个项目为例,假如Water FX不能融到750万美元的最小融资额,已经筹到的资金将被返还投资者。钱会安然无恙地存放在一个第三方账户,直到项目可以动工为止。

Mandell解释说:“我们只有在前端工程完成后才会取出DPO资金,届时所需建设费用会比较明晰,相应地也会有充足资金来进行电厂建设。该海水淡化项目将与当地用水部门签订为期20年的合约,也就是说项目产出的预定率为100%,所以我们才敢保证优先股的收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