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荷兰壳牌公司CEO:原油市场极度不稳定 太阳能将成为能源系统主力军

发表于:2015-09-17 00:00:00     来源:FX168财经网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Shell)首席执行官Ben van Beurden周三(9月16日)表示,原油市场波动过于剧烈,目前很难预测未来的油价走势。

Ben van Beurden今日在接受外媒访问时称:“原油市场目前相当敏感,供求关系的略微变化都能激起油价的强烈波动。”

国际油价较去年同期已下跌过半,目前略微低于50美元/桶。高盛(Goldman Sachs)本月初曾预测油价或能跌近20美元/桶。Ben van Beurden表示:“我已经完全不知道油价将会变成何样。”

他指出:“国际油价惨遭腰斩的主因是供应过量问题,同时目前油价和消费需求的走势关系也开始出现脱离现象”他补充道,油价持续走低已经无法激起消费需求的增加,这在其他商品上面并不常见。他解释道:“人们上班的开车距离不可能因为油价便宜就额外增加。”这表明,原油需求的增长是会遇到瓶颈的。

Ben van Beurden表示,解决原油供应过剩问题的根本方法是降低产量,而不是寄希望于油价走低和经济复苏能无限制的激起原油需求增长而消耗过量的原油供应。

他补充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量政策、美国页岩油产量和能源需求变化将共同决定油价的未来走势。目前以沙特为首的OPEC产油国希望高产策略带来的油价走低能拖垮美国页岩油产商,同时OPEC成员国普遍通过降低负债率来应对油价低迷。据悉OPEC成员国平均负债率为资产价值的12%。

另一方面,壳牌公司6月削减了6500个工作岗位来应对油价走低。Ben van Beurden同时就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对壳牌业务的影响做出了表态,他认为太阳能的发展对世界能源系统将做出巨大贡献。

他称:“我坚定地认为太阳能将在未来数年内成为全球能源系统的主心骨,尤其是发电行业。” 不过他补充道,届时的能源需求也将翻倍,因此原油类能源供应的主力位置仍需数十年的转变才能被新能源所替代。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