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六安寿县为建光伏电站 1100亩水稻田一夜被推平

发表于:2015-09-12 00:00:00     来源:六安新周报
从9月8日开始,一条《“寿县安丰镇东庄村成熟水稻被碾压!”最新后续!有视频!》的微信在朋友圈疯传,一位匿名网友也在当天晚上向六安新周报爆料,称政府为了建一座光伏电站,将1100多亩还有一个月就成熟的水稻无情推掉



施工现场是一片触目惊心,几台挖土机、推土机正在连片的水稻田里来回作业,成片结满稻穗的水稻被掩埋在泥泞里……



李某说,他们一个生产队有400多亩水稻被推平了,他们是今年8月份才接到通知说这里的水稻田被土地流转了,但那时他们的水稻早已长成……

村民黄某说,虽然镇府承诺每亩田补助800元的青苗费,但如果等到水稻成熟,一亩田大概可以收获1100至1200斤稻,卖掉的话还能收益1500元左右,加上之前雇人插秧、施肥打农药的成本,每亩田补偿800元实际还亏了几百元……




李某说,他们一个生产队有400多亩水稻被推平了,他们是今年8月份才接到通知说这里的水稻田被土地流转了,但那时他们的水稻早已长成……



村民黄某说,虽然镇府承诺每亩田补助800元的青苗费,但如果等到水稻成熟,一亩田大概可以收获1100至1200斤稻,卖掉的话还能收益1500元左右,加上之前雇人插秧、施肥打农药的成本,每亩田补偿800元实际还亏了几百元……



来到项目指挥部,只有两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最近比较忙都不会过来,对于该项目为何急于征用稻田一事,两位工作人员均“三缄其口”,表示“不知道”、“不清楚”、“你们去镇政府问吧”……



来到安丰镇镇政府,一位自称办公室负责人的工作人员表示帮忙联系分管镇长接受采访,从下午2点半一直等到3点半,该镇书记、镇长、副镇长办公室一直大门紧锁,随后安丰镇镇政府宣传委员刘金明表示,几位领导下午有事不能来了,由他来解释相关问题。


 刘金明说,信义光伏发电项目是寿县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是由信义光能集团投资建设,项目建设总装机容量100MWp渔光互补光伏电站,规划用地2520亩,总投资9亿元。项目位于安丰镇东大圩,今年3月份启动,计划10月30日完成并网发电,将建成“水下养鱼、水上发电”的项目模式。
至于为什么不能等水稻成熟后再进场施工,刘金明说,寿县政府与该企业在签订协议时,说明了必须在今年9月份提供项目土地,作为项目实施地,安丰镇镇政府压力巨大,企业曾在8月份表示,企业在今年6月进驻以来,设备和人员已就绪,但迟迟等不到建设土地,给企业带来了一定损失,如镇里面再不提供土地就将镇政府诉至法院,为了避免给企业造成更大损失,镇政府决定按协议时间征收土地,给予所有被征收农户相关补偿。
刘金明说,被征收的1100多亩土地并不是基本农田,而是一片滩涂地,土地性质是集体所有,镇政府早在今年6月就告知当地村民该处土地即将被流转不要栽种水稻,但村民不以为然还是种上了水稻,等到今年8月份镇政府再次告知村民不要再打农药了,以免扩大损失。
对于800元的青苗补偿费也是按照国家相关标准,“那里的滩涂地,并不是所有稻田收成一样,有的长势好可能一亩能收益1200元左右,有的长势差估计只能收益4、500元,所以平均下来800元的补偿费也差不多”,刘金明说,可能确实有的农户是亏了几百元。“面对1100多亩即将成熟的水稻被推,我们也很痛心,但企业催的急,我们作为项目实施地,真的也很无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