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业受补贴支撑 家庭光伏悄然兴起

发表于:2015-08-28 00:00:00     来源:南方日报

太阳能发电听上去似乎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了,但是如果有一天能够用光伏板供应自己家的全部电量,听上去却依然是个很前卫的想法。近期,上海首个光伏别墅社区项目正在施工建造中,其光伏发电系统由晶科家庭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主打精英人群,将“家庭光伏”的概念正式引入家居领域。

家庭光伏的使用者越来越多

“家庭光伏”,通俗来讲就是将太阳能转化并储存成电能来供家庭用电,目前在大规模光伏电站、商业和公共事业分布式光伏系统等领域大放异彩,但在家庭领域如今处于起步阶段。

许多市民表示,对于所谓的“绿色家庭”或是“家庭光伏”听上去仍然是个很空洞的概念,并不知道具体指什么。即便如此,现在“家庭光伏”的概念也在渐渐进入许多消费者的眼帘,特别是在环境问题被密切关注的当下,部分环保意识敏感的群体已经开始关注“家庭光伏”领域。

近日,广州的曹先生家中自建房上安装了一套光伏板,提到安装的原因,曹先生说:“现在很多人号召要环保,我觉得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应该多进行一些环保上的尝试。之前我就一直关注家庭光伏的事情,正好趁自家房子翻修,就装了一套。而且现在还有国家政策补贴,多余的电量可以卖给国家电网。”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像曹先生这样的家庭光伏用户正在不断增加。晶科家庭光伏地区分公司总经理陈锦辉就向记者介绍称,“目前很多地区安装家庭光伏的热情高涨,无论是有留洋背景的高端别墅业主,还是郊区的乡村自建房业主,对光伏发电的环保贡献和理财收益都非常认可。”

补帖成为行业最大支撑

据了解,目前选择自行安装家庭光伏设备的,通常都是出于环保和国家政策补贴的目的,目前不同地区对于家庭光伏的补贴政策不尽相同。

以广州地区为例,根据《广州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办法》和《广州市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广州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采取后补助方式,在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建成投产满1年或验收合格后开始补助。对于项目建设居民个人或单位,按照0.1元/千瓦时的标准,以项目上一年度所发电量为基础计算补助金额。补助时间为项目建成投产后连续10年。对于建筑物权属人,以建成的项目总装机容量为基础,按0.2元/瓦的标准确定补助金额,一次性发放给建筑物权属人,单个项目最高补助金额为200万元。

陈锦辉认为,在环保观念超前和补贴政策力度大的双重激励下,多数地区的用户安装热情高涨,“使用清洁能源是大势所趋,未来民众对于家庭光伏的认可度也会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