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出口逆势上扬 晶科能源坚信中国光伏未来

发表于:2015-08-24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跌引发了全球性的关注,8月11日,央行公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创下汇改20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1.8%。在随后三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累计下跌3000个基点。与此同时,据海关最新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7月进出口贸易数据表现再度低迷,其中出口额同比重挫8.3%,为近四个月以来新低。然而,就出口而言,今年上半年光伏产业出口则呈现逆变上涨态势。

业内人士分析称,中国经济放缓意味着中国正从投资带领型的经济体转型为消费引导型。同样,中国光伏产业也是如此,随着内需市场的扩大,我国政府大力倡导分布式光伏等电站项目的应用,而不再仅仅依靠于出口。在此背景下,晶科能源等我国一线光伏企业公布的二季度业绩均呈现增长态势,甚至创下出货量及营收的新高。

根据晶科能源最新发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第二季度组件总出货量为913.4MW,环比增长15.9%,同比则增长38.7%,其中有90.4MW是用于其公司下游的项目,向第三方提供的太阳能产品总出货量达915.0MW。营收方面,第二季度实现收入5.162亿美元,环比上涨16.4%,同比上涨31.6%。与此同时,该公司将其全年组件出货量目标提高至4.0GW至4.5GW。

晶科能源全球新闻发言人钱晶表示:“如今,光伏行业的集中化程度越来越高,一线企业凭借技术、质量、品牌优势将掌握8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二、三线企业的生存机会被不断挤压。此外,光伏产品的品质和长期发电量需要历经时间的检验,而晶科的产品在PHOTON全球组件测试排名中一年比一年优势更强,其中晶科组件的年衰减度在所有测试产品中是最低的,也就是说,随着安装时间越久,晶科系统发电能力的优势越明显。

对于晶科产品蝉联PHOTON全球组件测试一线品牌领跑者,钱晶认为这离不开企业在创新研发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她表示,创新不仅仅是一个天马行空的概念,而是透过系统的方法,将概念化为实际的成果。

“首先,我们不仅就硅片、电池片转换效率等进行产品研发,而且是对整个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进行研发,例如系统、安装支架、微电网、储能等;其次,除了技术研发以外,我们也对制程工艺进行不断更新;最后,当新品投产后,实际产线的生产以及客户的实际应用情况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钱晶解释道。

至于今后中国光伏产业的未来,钱晶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中国应当比拼的是“魅力”,即承担起对环境及能源的责任,发展“减排”、“廉价”且“安全”的光伏能源。

钱晶表示:“未来5年,或许所有的工商业、公用设施等适宜安装光伏的屋顶都被要求使用光伏发电,并获得相应的绿色评级;企业或将根据每年的用电量被征收相应的碳排税,而所交税收将作为光伏等新能源补贴资金的来源之一;同时,碳交易或将得以实现,所有的产品售卖的时候都有绿色标签;另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回到农村,发展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项目;最后,更令人感到振奋的是,光伏家装市场、能源互联网、光伏金融的出现将让更多普通人参与到光伏新能源行业当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