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黄河太阳能单晶电池组件产品达到“领跑者”计划要求

发表于:2015-08-20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2015年7月,黄河太阳能电力公司第六代电池工艺使单晶硅电池平均光电转换效率达到19.7%以上,实现了95%以上比例的60片规格单晶硅组件功率超过275瓦,是国内第一批达到国家能源局“领跑者”计划对单晶硅电池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要求的公司。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高光伏产品的标准、质量与门槛,以促进行业优胜劣汰,在今年6月,国家能源局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认监委出台《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意见》提出,中国将提高光伏产品市场准入标准,实施"领跑者"计划。领跑者计划对以光伏组件为主的光伏产品提出了具体要求:多晶硅电池组件和单晶硅电池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分别达到16.5%和17%以上。

“技术创新引领发展, 成本控制提升竞争力”是始终贯穿太阳能电力公司工作的主线。依托陕西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这两个研发平台,紧紧围绕电池及组件关键技术研发攻关,太阳能公司形成了一大批科技成果。

黄河太阳能电力公司紧跟政策引导和创新要求,以“双通道”建设为手段,激励技术团队持续创新,迸发出了无限的活力。截至7月底,太阳能电力公司承担国家电投集团内科技项目8项,省部级科技项目3项,累计申请专利数量增加至51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获授权专利31项。2015年获得专利授权12项。随着公司P性电池和组件竞争力不断增强,以及N型高效电池技术储备和项目的推进,黄河太阳能电力公司将成为带动产业内的其它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转换效率,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良性竞争与发展的重要助推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