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析】国家电网公司与腾讯的合作并不靠谱

发表于:2015-06-12 00:00:00     来源:财新-无所不能作者:crystal
9日财联社一则新闻,《要闻:国家电网引入腾讯作为重要战略投资者》让人血脉喷张,其中内容更劲爆:

“国家电网内部开始推动混合所有制方案,引入战略投资者。目前已知,腾讯确定牵手国家电网,重点在电力大数据业务方面进行合作。”

目前基本可以判断这是一条假新闻。国家电网公司和腾讯这样级别的合作,必定是要在官方网站披露的。

6月10日,腾讯表示,对于近期市场流传的“腾讯入股国家电网”消息不予置评。

而不少人士对此信以为真,多少是因为此前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公司牵手腾讯,签署“互联网+电网”项目合作协议,正式实施“互联网+电网”战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

而据了解此次合作的人对记者透露,这次四川电力公司牵手腾讯也是四川省政府主导的,地方政府主导意志更强,内容比较空。

而这一切入点更多是结合腾讯智慧城市平台,在智慧电力、营销服务、品牌建设上开展合作。说白了,四川要打造智慧城市,拉上电力,你说这能不做吗?四川电力与腾讯的合作一定是和总部通过气的,电网总部也一定是要支持地方政府互联网+的概念的。

而此次合作还涉及就业服务、社会保障、旅游、医疗、饮食、电子商务、现代金融等领域。“就感觉腾讯抱上了国网的大腿,国网也乐意宣传一下显得自己很包容紧跟时代。”国网系统内人士这样评价。

因此要由此就导出并上升到腾讯入股国家电网,甚至开始搞混改,实在牵强。当然股票市场是从来都是无料不欢的,这样一颗大料足够让不少人上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