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薄膜发电暴跌之谜尚未解开:李河君曾押股向华融借2亿美元

发表于:2015-05-26 00:00:00     来源:凤凰财经
据星岛日报报道,汉能薄膜发电暴跌之谜尚未解开。有外电报道指出,汉能主席李河君在股价暴跌前两日,向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抵押7.957亿股汉能股份,并获取一笔2亿美元(约15.5亿港元)的贷款。短短两日间,抵押予华融的这批股份价值骤减近半。

同时,市传瑞典宜家集团(IKEA)或将中止与汉能合作。有外电报道,宜家集团暂时未能确定是否会继续与该公司进行合作。2013年双方达成协议,汉能将在之后三年内,为宜家在英国、荷兰及瑞士的35家店铺安装太阳能薄膜发电系统。  上周三(20日)股价突然急跌近50%后停牌,受此牵连的不仅是汉能的股东,更有接受汉能股票为抵押物、为其借出资金的金融机构。

内地财新网指,汉能因贷款逾期未还,遭金融机构抛售抵押股份。但翌日汉能母公司汉能集团即发出声明否认称,该集团“资金状况良好,没有任何一笔贷款逾期”,不存在有关媒体报道的因其股票被斩仓,导致汉能股价大跌的情况。  外电报道指,汉能主席李河君在股价暴跌前两日,向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抵押7.957亿股汉能股份,并获取一笔2亿美元(约15.5亿港元)的贷款。

短短两日间,抵押予华融的这批股份价值骤减近半。股份市值缩至31.11亿元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指,李河君透过汉能集团旗下位于英属维京群岛的一家公司,于上周一获得一笔来自华融资产管理的2亿美元贷款,抵押物为7.95亿股汉能股份。

根据联交所权益披露,汉能主席李河君于同一日增加7.957亿股淡仓,与抵押股份数目一致。  以抵押当日汉能收市价7.28元计算,该批抵押股份价值57.93亿元,而至20日汉能停牌时,该部分股份市值已骤缩至31.11亿元。报道指,汉能未能回应为何取得这笔贷款,亦未知华融是否因股价下跌而要求汉能增加抵押股份数目。  而根据《金融时报》的记录,内地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华融已不是第一次向汉能授出贷款。去年12月,汉能集团曾向其抵押9.82亿股。去年初至上周停牌前,汉能集团已透过旗下三间投资公司,抵押至少46.18亿股汉能股份来获取贷款,涉及金融机构除华融外,还包括国家开发银行、Sheen Vision Holdings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