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电建集团签订摩洛哥努奥太阳能聚热电站EPC项目

发表于:2015-05-12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当地时间5月8日,中国电建集团公司签订摩洛哥努奥二期和三期太阳能聚热发电独立电站项目EPC合同,标志着中国电建集团公司在北非地区建筑市场以及太阳能光热发电领域实现新的重大突破。

该项目位于摩洛哥东南部瓦尔扎扎特市努奥太阳能发电园区,其中二期装机容量为200兆瓦,采用抛物线槽式太阳能聚热发电技术;三期装机150兆瓦,采用塔式太阳能聚热发电技术,是目前世界上规划规模最大的塔式太阳能聚热电站项目。加上正在建设的一期160兆瓦项目,这个太阳能发电园将成为世界最大规模的太阳能聚热电站项目。

这项总投资为20亿美元的独立电站项目由摩洛哥太阳能管理局、沙特水电公司和西班牙SENER公司共同出资建设,由中国电建集团与西班牙SENER公司联合体EPC总承包。其中,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建三公司作为联合体的责任方,负责土建施工、常规岛供货、储热系统以及外围系统的设备供货和安装。西班牙SENER公司负责太阳能岛部分的设计、供货和安装。SENER公司作为太阳能聚热技术的领导者, 有很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具有塔式和抛物线槽式两种核心专利技术,在太阳能储热领域处于领先水平,目前已经成功投产22个太阳能聚热发电项目。

据悉,太阳能聚热发电是通过光-热-功的转化过程实现发电的一种太阳能发电技术。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太阳能技术,从上世纪七十年代美国开始研发。截至目前,美国、西班牙、意大利、瑞士、以色列等国家都有成功投产的太阳能聚热发电站项目。中东北非以及中国等世界上很多太阳能资源丰富的国家都已经规划或者正在招标太阳能聚热发电太阳能项目。相比光伏电站,太阳能聚热发电通过热储存系统,可以提供稳定的电力输出,更有利于电力系统的稳定和调节。

该项目的签订,为中国电建进一步扩大在中东、北非地区的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掌握太阳能聚热发电世界前沿技术、积累太阳能聚热发电项目业绩、拓展国内外太阳能聚热发电市场提供了契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