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老红看光伏】再问“跟苹果押注太阳能:为什么是现在?

发表于:2015-04-27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作者:红炜
因为同问,所以当老红看到《跟苹果押注太阳能:为什么是现在?》(简称“现在”)一文时,期望值很高,可是读后却又失望值很高。当知道作者是个“新闻从业员和写作人”时也就释然了,要求他既懂光伏又懂光伏产业之于苹果公司的意义有点苛刻了。

年初,苹果宣布出资8.5亿美元联手First Solar,共建280MW的美国最大太阳能农场。消息一出,市场哗然,投资者首先点“赞”,当日将苹果市值首次推升至7000亿美元上方。

针对这一行为,“现在”提出了两个非常好的问题:Why Solar?Why now?却没有给出非常好的回答。

对第一个问题的回答是:“以再生能源满足集团所有电力需求,”还有文章进行了补充:“苹果购买了其中130兆瓦为期25年。PG&E公司将得到剩余的150兆瓦为期15年……在PG&E公司购买的发电量15年到期后,苹果将吃掉剩余的150兆瓦发电量,而电价保持不变,让苹果以较小的代价将可用电量翻倍。”

对第二个问题的回答是:“那跟美国政府向该产业提供的退税优惠,将于2017年起由目前的30%降至10%有关。”即苹果现在抢装光伏电站是为享受优惠。

老红注意到,“追求环保意识、在税收优惠结束前抢装”,几乎是所有文章对苹果这一行为的解读。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