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李河君: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新能源大有可为

发表于:2015-04-15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4月15日,北京——今天,由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以“新能源,为新常态带路”为主题,旨在探讨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机遇,并为国内外新能源领域人士构建全面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双赢。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黄小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全联新能源商会会长、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出席会议,并与来自海内外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解读新能源最新政策、分享发展经验,共商新能源发展大计。
 
全联新能源商会会长李河君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指出,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新能源产业大有可为
 李河君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目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能源环境问题日益凸显,可持续发展面临巨大的挑战。同时,我国经济发展已经从单纯依靠速度的外延式增长时期转入了依靠创新驱动、结构升级、节能环保等为特点的中高速平稳增长阶段。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新能源产业大有可为。
 他认为,移动能源产业将会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移动能源具备高科技+能源的双重属性,在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涉及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五大领域,直接带动电子、玻璃、钢铁等85个行业,改变了传统能源的发、输、配、送方式,从而使人类工业化流程再造。
 论坛开幕式上,汉能控股集团与全联新能源商联合发布了《全球新能源发展报告2015》。该报告系统介绍了新能源2014年的产业发展概况、融资情况、市场情况以及未来市场发展的展望,是一份在目前全球新能源市场上范围涵盖最广、内容最详实、数据最权威的综合性新能源产业统计年鉴报告。该报告已经连续三年进行了发布,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广新能源理念,推动新能源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发展。
2008-2014全球发电量的能源类型构成(TWh)
 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总发电量23131.2TWh,同比增长3.2%。化石燃料发电量占全球总发电量比重的66.6%,比重持续下降。新能源发电延续了高速增长的趋势,年发电量同比增速达到19%,占全球发电量总额的6.2%。
 除了开幕式主题论坛外,本届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还包括光伏领袖对话、非常规油气专业论坛、新能源汽车专业论坛、低碳减排专业论坛、薄膜发电专业论坛、金融与投资专业论坛、生物质能专业论坛、中国新能源建筑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新能源建筑专业论坛、及第五届中国光热发电国际高层论坛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