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联合光伏 港股中的战斗机

发表于:2015-04-14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作者:股海神灯
2000年时,我遇到一只大牛股——华能国际,当时股价从1.5上涨到后来的16块多,上涨背景就是母公司不断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而今,港股联合光伏(HK00686),专注于新能源光伏电站的收购,笔者认为可能是第二只华能国际,理由如下:

1)国策概念,光伏发电已经被正式列为国家大力发展的战略产业,每年17GW的增量,近10条特高压正在修建中,能源局宣布优先收购清洁能源电力。

2)央企概念,特大型央企招商局集团旗下新能源平台。

3)巨头云集,一批国内顶级巨头已经进驻:复星的郭广昌、平安的马明哲、财政部的东方资产、华夏基金、中国人保和中国人寿。

4)储量丰富,据接近招商的基金经理透露,目前在手上的订单共有1.7GW,联合光伏自己开发的近300WM,加起来共2GW国电、大唐、中电投都在给招商新能源做开发,条件是EPC交给他们做,联合光伏2014年就接收了一大批国电的电站。电力央企只认国有的企业,因为收得到钱,即使迟点付也说得清,反腐当前,和民企做很难撇清。

5)资金雄厚,招商局资本已经在设立100亿新能源投资基金,专项用于联合光伏的电站并购,第二个政府联合100亿新能源基金也已经获批,马上就要落地。招商银行和招商证券通过招商基金在4月初入股了联合光伏,听说招商银行还会通过共同设立基金来帮助联合光伏,平安保险的10亿人民币马上就要到位,第二批资金也在谈判中,复星郭广昌刚宣布追加投资联合光伏。这些资金足以应付今明2年的并购与开发。而几家民营的光伏企业听说是巨额负债,更有个别的企业欠债达80多亿,上个月开始退还电站以应付追债。

6)技术创新,金融创新,联合光伏和华为共同开发的智能光伏电站管理系统已经启用,未来大批电站可以通过远程管理监控,使效率大幅提升,联合光伏自己还开发了全球第一个电站数据监控APP“绿信”,大家可以自己下载看一下。金融创新大家搜一下百度就知道,联合光伏在行业内第一个推出众筹模式,后来各个大佬认购了VIP众筹,关键是他们推出的理念大佬们都买单,最近听说在策划万家众筹,很值得期待!

7)财务透明,联合光伏用的是全球排名第一的审计师PWC,国内叫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财务审计在行业内最严格。目前市盈率估值16倍,但预计未来有上涨空间。

8)管理规范,联合光伏的董事局很多猛人:有国务院参事、有中科院院士、有港府前高管,联合光伏第一个在联交所公告发电量,比同类公司的单位发电量高出近一倍。

当然,是否能够成为港股中的战斗机,请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