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PI年报出炉 总资产暴增但仍未扭亏

发表于:2015-04-09 00:00:00     作者:刘丽丽 来源:新浪财经

索比光伏网讯:阳光动力能源互联网股份公司(Solar Power Efficiency Internet,以下简称“SPI”)(OTCBB:SOPW)日前发布2014年年报。虽然和2013年相比,SPI仍处于亏损状态,但业绩已大有改观。年报显示,2014年公司净亏损519.6万美元,与2013年净亏损3224.4万美元相比,减亏幅度达83.9%。

从年报来看,SPI做大蛋糕的战略已经初见成效。年报显示,2014年SPI公司净销售额为9160万美元,同比增长115%。2014年SPI总资产达5.88亿美元,较2013年同期0.71亿美元,大幅增长729%。年报称,销售额的大幅增长源于SPI在中国区域业务的快速拓展,以及中国区EPC业务的较高利润率。

截至2015年3月31日,SPI共拥有希腊、中国和意大利的已建装机总量50.9兆瓦,这些项目于2014年共生产并销售57.8万度电;于美国、英国和日本的在建项目装机总量96.8兆瓦,预计于2015年12月31日前并网发电;SPI已收购和即将开发的项目总量约为2614.6兆瓦。

这对于SPI公司董事长彭小峰以及他一直在力推的绿能宝产品来说,应该算个好消息。有报道称,彭小峰希望将SPI打造成一个电站平台,未来SPI会成为运营公司,要把发电量搞上去,所以现在要大力做业绩。

今年初,SPI高调推出全球新能源互联网平台“阳光动力网”,同时推出以实物融资租赁为商业模式的“绿能宝”品牌,提出要搭建起投资人与光伏发电业主投融资的桥梁,“构建全球第一个能源互联网商业生态系统,让人人都能成为太阳能的生产者与收获者”。SPI董事长彭小峰更是不遗余力频频出镜为绿能宝产品站台。

对此业内人士评价不一。乐观的观点认为,此举不仅促进公司多渠道发展,增加平台创收,也为整个产业的发展开辟了新方向,具有领军示范意义。悲观的观点则表示,其风险控制问题仍未得到有说服力的解决,尚需谨慎对待。

但SPI的目标似乎早已明确。按照惯例,作为在美国场外交易电子报价板OTCBB上市的企业,很多都在取得良好业绩后升级到纳斯达克[微博]或者美国证券交易所。微软、思科等企业最初都是通过这样的路径发展壮大起来的。

按照美国相关法律规定,企业满足下列条件可向NASD提出申请升入纳斯达克小型资本市场:一、企业的净资产达到500万美元或年税后利润超过75万美元或市值达5000万美元;二、流通股达100万股;三、最低股价为4美元;四、股东超过300人;五、有3个以上的做市商等。不过,目前SPI公司距离这一目标还有相当距离。4月7日SPI股票最新收盘价为1.98美元。

SPI的前身是美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成立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2007年在美国上市,主要从事光伏电站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目前SPI是一家股权多元化的国际公司,已经先后引进联合金融、新兴集团、恒大集团、巨人投资、城市地产、SPF太阳能基金、中国动向集团、中节能太阳能等战略投资者。2013年8月,SPI发布公告称作为业务重新调整计划的一部分,公司计划将项目业务扩增至中国市场,同时继续北美与欧洲的业务。

目前SPI旗下设有七个业务板块:阳光动力电子商务是全球能源互联网交易平台;美桔科技:利用互联网新技术,致力于打造科技走入大众的平台,专注于新能源、储能、生态农业等领域新产品的研发和应用;绿能宝:专注于绿色低碳生态的互联网金融;新维智能:专注于住宅和小型商业系统O2O技术及运维服务,打造智慧家居领域的生态环保发烧友的部落群体;美太投资:专注于打造清洁能源、物联网与互联网的投资平台;美橙电力:利用物联网和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融合智慧太阳能电站持有、配电、运营、远程管理;新维电力:利用物联网及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专注于大型及商业电站及储能项目的开发、EPC、运维、BOT和太阳能能效管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