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合肥探索光伏电站“就近售电”模式

发表于:2015-04-07     来源:合肥日报

通过相互连接的电网线路,合肥安得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安得物流”)的光伏电站源源不断向“邻居”合肥恩斯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恩斯克”)供应电能,余电还可上网获得收益。近日,由阳光电源开发建设的合肥安得物流7500千瓦屋顶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一举开创太阳能光伏电站“就近售电”全新运营模式,也为分布式光伏应用提供了创新示范样本。

据了解,一方面,合肥安得物流占地面积大、屋顶资源丰富,具备建设光伏电站的优良条件,但其自身用电量很少又让光伏电站使用效率大打折扣。另一方面,与之相邻的合肥恩斯克正加快建设,用电需求量大。让合肥安得物流光伏电站发出的电供应给合肥恩斯克使用,既提高了光伏电站的使用效率,又解决了合肥恩斯克的用电问题,降低了用电成本,一种全新的太阳能光伏电站运营模式就此诞生。记者了解到,项目依托合肥安得物流约85000平方米优质屋顶资源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该电站总装机容量达7500千瓦,每年可发电约750万度。目前,阳光电源对光伏电站给予一定的电价优惠,这一项可以为合肥恩斯克每年节约电费三四十万元。

“与一般屋顶光伏电站所发电量自发自用不同,该项目建成后采用就近售电的模式,这在屋顶资源协调、电量调节消纳、机制运行方面都是一种全新的探索。”阳光电源副总经理兼电站事业部总经理张许成告诉记者,通过这种方式,即使企业自身用电需求量不大,也可以通过就近售电获得可观的经济收益,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升企业建设光伏电站的积极性,推动分布式光伏电站应用扩大规模。

今年3月,国务院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其中“有序向社会资本放开配售电业务”被称为本轮电改新方案的最大亮点。合肥太阳能光伏电站就近售电运营模式的创新,无疑将为中国电力市场的改革发展提供更多可供借鉴的路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