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电网发布促进新能源发展白皮书

发表于:2015-04-03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4月2日,《国家电网公司促进新能源发展白皮书》在北京发布。白皮书指出,我国已成为全球风电规模最大、光伏发电增长最快的国家。2014年我国并网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全年发电量近1800亿千瓦时,相当于一个中等发达省份的全年用电量。

截至2014年底,国家电网公司累计建成新能源并网及送出线路4万千米,其中风电3.7万千米、太阳能发电2625千米。 今后每年将建设2700万千瓦新能源并网工程,保障2020年前风电年均新增规模1700万千瓦、光伏发电1000万千瓦装机并网。

2015年开工建设锡盟~山东、蒙西~天津南特高压交流工程,酒泉~湖南、宁东~浙江、锡盟~江苏、山西~江苏、上海庙~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等7条新能源配套跨区输电通道,加快推进张北~赣州等特高压工程前期工作。


推进“三北”地区河北丰宁、吉林敦化、黑龙江荒沟、山东文登、山东沂蒙、陕西镇安等6座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建设福建厦门柔性直流工程等5个新能源创新示范工程。


积极支持新能源发展是国家电网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国家电网公司将继续努力,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推动我国新能源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