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能源拟在马来西亚槟城开设工厂:加工生产太阳能光伏电池片和组件

发表于:2015-03-23     来源:新华网

继在葡萄牙、南非等地建立生产基地后,我省光伏龙头企业——晶科能源加快“走出去”步伐。3月22日,记者获悉,晶科能源拟在马来西亚槟城开设工厂,加工生产太阳能光伏电池片和组件。这也是该公司在海外开设的第一个电池生产工厂。

“我们十分高兴成为最早在马来西亚投资建厂的中国太阳能生产商之一,这将极大地增强公司的海外市场竞争力。”晶科能源首席执行官陈康平说,除了在南非和葡萄牙的组件产能外,晶科能源在马来西亚电池片和组件生产线的同时投产,将使公司的产能布局进一步多元化。据了解,晶科能源除了在我省之外,还在浙江设有生产基地,另在葡萄牙和南非两个国家设有工厂,并在德国、意大利、瑞士、美国等11个国家设有子公司。

据了解,晶科能源的马来西亚工厂将采用全新高效多晶生产线,建成后将实现年产能电池片500兆瓦和组件450兆瓦,总投资约1亿美元,预计今年5月正式建成投产。陈康平说,马来西亚不仅拥有相对有竞争力的成本优势和大批工程师人才储备,而且有较高的工业水平及优惠的税收政策,同时,马来西亚政府对可再生能源产业的支持也有目共睹。

晶科能源是我省光伏龙头企业。2010年5月,晶科能源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国内光伏行业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企业。本月初,晶科能源发布去年的业绩:全年实现总收入为99.8亿元,较上一年增长41%;净利润为6.73亿元,远高于上一年的1.88亿元。截至去年底,晶科能源的硅锭和硅片产能达到约2.5吉瓦、电池片产能达到约2吉瓦、组件产能达到约3.2吉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