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动力科普中国行”新闻通气会于北京召开

发表于:2015-03-18 00:00:00     作者:普韵乔 刘书青 来源:新华网
索比光伏网讯:
3月17日上午“阳光动力科普中国行”活动新闻通气会于中国科技会堂一层B103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调宣部副部长章丰主持通气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副部长刘亚东、国际部副部长陈剑出席会议。

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刘亚东首先介绍了项目背景和科普意义。他指出,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太阳能飞机——瑞士“阳光动力2号”于2015年开展首次昼夜连续环球飞行,已起飞并将于3-4月飞越中国,在重庆和南京做短暂停留。为此,中国科协与瑞士驻华大使馆、瑞士阳光动力共同举办“阳光动力科普中国行”活动。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普及新能源、新材料、航空飞行及其协同创新等相关知识和技术,大力弘扬科学思想和探索精神,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探索兴趣和创新热情,营造公众理解科学前沿、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在“阳光动力2号”太阳能飞机环球飞行,特别是经行中国期间,中国科协将会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材料研究会、重庆市科协、江苏省科协等科技团体和新华网,面向广大公众开展系列主题科普活动。


瑞士驻华大使馆一秘裴雅珍女士出席会议并讲解了相关安排。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普部主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的秘书长吕芳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中国航空学会科普委员王亚男解答了有关飞机设计制造和飞行方面的科技问题。“阳光动力科普中国行”活动将举办青少年走近阳光动力二号、未来新能源飞行器创意绘画优秀作品征集和展示、太阳能飞行器主题沙龙等活动。

新华网“阳光动力科普中国行”活动官网已经正式上线。活动通知和进展的动态也将于第一时间在新华网进行发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