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木联能并网光伏电站性能检测评估服务

发表于:2015-03-16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2014年7月,木联能面向光伏电站业主隆重推出了《光伏电站运行诊断与发电量提升咨询服务》,截至2014年12月底,检测服务组共提供光伏电站免费诊断服务26次,得到了业主单位的一致好评。2015年伊始,我们在诊断服务的基础上又推出了面向电站业主和投资商的光伏电站性能检测评估服务,不同于诊断服务只侧重于发现电站问题,检测评估服务更关注对设备和光伏系统的性能检测,通过对光伏发电设备进行现场检测,评估光伏电站各环节的电量损失及设备可靠性,为光伏电站的股权融资、产权交易、质量担保提供依据。

诊断服务是针对持有、运营电站的业主推出的,针对电站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并对这些问题的影响进行评估,提出可行性建议,减少电站损失,获得了绝大部分客户的认可,客户反馈诊断服务能够发现电站人员没有发现的故障,能够辅助电站运维,因而迅速扩大了木联能在故障诊断、电站运维和质量性能检测领域的影响和知名度。

在进行诊断服务的同时我们也对业主进行了问卷调查,根据《诊断服务调查问卷及结果》中的反馈意见,整理出客户重点关注的检测项目和内容如下:



(摘自 2015年1月木联能《诊断服务调查问卷及结果》)

木联能基于对26个光伏电站现场检测数据及4GW电站历史运行数据的分析,发现光伏电站在方阵中损失的电量最多,因此应加强对方阵设备故障,尤其是组串级故障的关注。上图反应出业主对组件的常见故障、灰尘遮挡损失和组件衰降这些方阵设备问题的关注度最高,从而可见业主认为光伏电站的运维重点也在方阵中。

2015年3月,我们在诊断服务的基础上又推出了面向电站业主和投资商的光伏电站性能检测评估服务,重点关注电站设备和光伏发电系统的性能检测,通过对光伏发电设备进行现场检测,评估电站各环节的电量损失及设备可靠性,为光伏电站的股权融资、产权交易、质量担保提供依据。

为合理评价并网光伏发电系统质量,咨询服务部还特别制定了《并网光伏电站检测评估方法》,适用于地面安装的并网光伏电站,详细规定了并网光伏电站性能检测和质量评估相关的术语定义、工具要求、抽样原则和检测内容及评估方法,旨在有效指导、规范光伏电站的检测评估工作。本方法在编制过程中,总结了电站检测人员在西北26个电站现场检测的实地经验,并在此基础上征求了行业相关单位的的意见,最终定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