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菲电网与国网结束技术合作背后

发表于:2015-02-26 00:00:00     来源:能源与环保作者:于华鹏
菲电网与国网结束合作称“技术已学到手”

【环球网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26日报道,菲律宾25日宣布,基于“国家安全的担忧”,中国技术人员日后将不会再参与菲律宾国内的电力输送工程。

菲能源部长佩蒂拉说,目前菲国家电网公司旗下的16名中国技术人员将在今年7月返回中国。

报道称,中国国家电网拥有菲国家电网公司40%的股份,菲方负责营运和维持菲律宾的电网。2007年,中国国家电网以3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7.2亿元)的投标赢得菲电网未来25年的经营权。除资本上的合作,中国公司还是菲公司技术上的合作伙伴,因为菲在建设和运营电力输送系统方面欠缺经验。从2008年起,中国技术人员就在菲律宾工作,并在菲电力输送系统升级计划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佩蒂拉在受访时表示,政府希望菲律宾自家的电网由菲律宾人自己负责。

被问及当局将中国技术人员送回国是否与安全问题有关,佩蒂拉说,“这是国家安全顾问关心的问题之一”。他指出,能源部认为,菲律宾人已学习到中国技术人员所懂得的所有技能,这也令中国技术人员在申请签证时较困难。“为了解决所有担忧,当局决定从7月开始,菲电网公司的管理和技术运作将由全菲律宾人的团队负责。”

然而,报道称,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还是会保持在菲电网公司的股份,这意味着菲电网公司董事仍会有两名中国代表。

上周末,菲参议员圣地亚哥对于菲国家电网公司有外国人参股表示关注。她说,菲电力行业已经感染了“国家安全病毒”。

事实上,菲律宾在与中国就电网合作时一直有所“防备”,2012年11月6日有消息称,菲律宾近取消了28名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技术人员的赴菲签证和工作许可。外媒分析认为,此事表明菲电力部门高层希望将电力供应的运营权掌握在菲律宾人手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